省贸促会党员干部到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党建学习
 
 
 
省贸促会党员干部到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

GJCJZX.ORG.CN  2020-02-14    信息来源: 省贸促会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传承“北大荒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0日上午,省贸促会机关党员干部到农垦北大荒博物馆参观学习,谭百成副会长、李海红巡视员参加参观学习活动。

在博物馆垦前史略、开发建设历程展示区,通过长长的展线、数百幅图片、近百份文献资料,党员干部们了解到:为响应毛泽东主席“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的伟大号召,从1947年开始,10万大中专毕业生、14万复转官兵、20万内地支边青年、54万城市知识青年等近百万人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只身奔赴边疆、扎根龙江,无怨无悔、艰苦奋斗,用智慧和汗水开创了人类农业开发史上惊天动地的伟业。

在英雄群体雕塑、微缩景观、大型沙盘前,同志们仿佛在欣赏一部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剧,仿佛亲眼见证父辈们把昔日荒原变为共和国重要的粮、油、奶、糖生产基地的艰辛历程。北大荒博物馆的展陈全面反映了三代北大荒人艰苦创业的历史画卷,是对北大荒这一中国乃至世界垦殖史上堪称奇迹的开发建设经验的总结。几代北大荒人用他们辛勤的汗水为垦区的发展建设付出了毕生的精力,他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赤子情怀令人感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教育了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北大荒精神是一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艰苦奋斗精神;是一种解放思想、敢闯新路的勇于开拓精神;是一种胸怀全局、富国强民的顾全大局精神;是一种不计得失、勇于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记住这段历史,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北大荒精神,投身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时代贸促工作新篇章,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