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关注】今年11月,一大波国家将打开国门!好多人激动了~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共同关注】今年11月,一大波国家将打开国门!好多人激动了~

GJCJZX.ORG.CN  2021-10-09    信息来源:

  

国庆长假刚过,

外贸人最想知道:

什么时候能出国“度假”(开展业务)?

 

最近有个调查:

你预计自己什么时候会出国旅游?

 

25%的人将这个时间放到了2022年底,更多人选择了2023年或者更晚,还有24%绝望地选择了“不知道”这个选项。

 

 

和民众预期相反的是,全球各个国家正在积极安排“开国门”政策。

今年11月,一大波国家将打开国门!一起看看吧。


美国

11月1日起,打WHO(世界卫生组织)清单疫苗免隔离入境,包括科兴、国药等中国疫苗,已接种两剂疫苗且持有登机前三天内新冠阴性检测证明的旅客将可入境美国,不需再接受隔离

政策适用于大部分国家如中国、巴西、印度、英国与欧盟多国的已接种疫苗者,美国目前宣布的名单上有33个国家,其中包括26个申根国。

新规定适用于所有抵美国际航班(不适用于陆路过境),这些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入境美国后不需再接受隔离

这就意味着中国游客(大部分在国内接种过中国疫苗的)11月起就可以持有效签证免隔离进入美国


英国

英国政府最近也宣布彻底放宽出入境限制。

 

10月4日起,现行的红色、琥珀色和绿色国家的“信号灯系统”将被废除,琥珀色名单和绿色名单合并红色名单也将大幅缩水

 

红色名单国家入境者仍需要隔离11天,所有不在红色名单上的地区都默认是适合旅行,入境检测阴性可免隔离。

巴西、阿根廷等54个国家被列为红色国家。

而中国,包括港澳台都不在红色名单中。这就意味着,中国入境英国无需隔离

另外,英国还宣布从10月4日起,旅客从国外进入英国将不再需要进行出发前进行新冠核酸测试。

10月底开始,来自非红色名单国家的完全接种疫苗的乘客将能够用快速检测代替PCR核酸检测。(如果结果呈阳性的人才需要隔离并进行免费PCR检测。)

英国做出入境新政策将引来一大波从世界各地入境英国学习、旅游和出差的人,试图借此机会促进旅游服务业的复苏


新加坡

 

边境政策处于“中间”,尚未对泰国、英国、美国放松。

 

新加坡虽然局部开放了边境,但是还是小心翼翼地将入境地区分为四类+一个疫苗旅行通道。

 

只有中国全境入境者,德国、文莱通过疫苗旅行通道进来的人不需要隔离

 

假如新加坡现有入境政策到11月还不变,那就意味着,你从新加坡可以免隔离去泰国、英国、美国旅游,但是回来以后还是算“第四类”国家入境者,需要执行14天指定地点隔离。

日本

近日,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宣布,10月1日起在接种完疫苗的条件下将14天居家隔离期缩短10天。有意推动重启陷入停滞的社会经济活动。

放宽对象是接种美国辉瑞、莫德纳和英国阿斯利康疫苗,持有接种证明的入境者。若第10天检测中确认阴性,则解除隔离。

由于目前中日两国的疫苗还未互相承认,因此从中国来日本的话,还需要在家隔离10天。但入境10日当天愿意接受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人,就可以缩短隔离时间。

另外,有消息称,日本政府还计划在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恢复与中国、韩国、越南12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员往来,并有可能接纳秋季入学的外国留学生、研修生入境日本


泰国

 

泰国最近宣布了一系列政策,显示宣布从10月1日起“解封”,大幅缩短入境隔离期。全国范围内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旅行者的隔离时间要求将减半7天,而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的隔离期将从14天减至10天。

11月1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将能够进入曼谷和其他九个地区,包括甲米、攀牙、巴蜀、碧武里、春武里、拉农、清迈、武里南和黎府等,而无需隔离

这意味着中国的游客也能免隔离去泰国旅游。

而此规定适用于所有国家,包括那些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区

 

 

  源:文字来源外市场公众号,配图来源于百度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