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落地两个月 省贸促会首家 申办企业订单明显增加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RCEP落地两个月 省贸促会首家 申办企业订单明显增加

GJCJZX.ORG.CN  2022-03-11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2022年1月12日,黑龙江省贸促会出具了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为及时掌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实施情况,积极落实我为企业办实事,3月初,由促进中心认证部组成调研小组,对首家申办企业(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回访调研。
       在调研中了解到,2个月以来,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申领7份RCEP原产地证书,利用原产地证书优惠政策,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产品出口保持稳健增长。尤其是对日本等东亚地区,出口订单较同期相比,增长10%左右。
“今年的1月1日前,日本客户就在关注RCEP的协商进程,因为RCEP一旦生效实施,客户就能享受关税减免,降低成本。本来我们以为办理得挺难的,但通过省促进中心的宣传介绍,参加完专家的培训,没想到很便捷就能申报。所以,1月的第一笔订单马上申请使用了。我们也确实享受到了实惠,关税比以前降低了3.9%。”该企业负责人说道。
       为了让我省更多的企业最大限度享受RCEP优惠政策,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为企业带来长远的市场机遇,调研组将继续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与宣讲,积极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及时将中国贸促会专家培训课分享给省内相关外贸企业。进一步提升企业对自贸协定的认识,全力推动高质量实施RCEP,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