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原产地证数据简析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2022年一季度原产地证数据简析

GJCJZX.ORG.CN  2022-04-11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2022年一季度,黑龙江省贸促会(促进中心)共签发原产地证1210份、商事证明书54份、代办领事认证6份。其中,非优惠原产地证1160份,优惠原产地证38份,签证金额540万美元。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12份,签证金额56.5万美元,贸易国家均为日本。签发原产地证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18%。
       优惠原产地证书中,国别签证量排名分别是印度、日本、印度、越南、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澳大利亚。
       随着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外贸企业形势向好,一季度我中心优惠证书之所以增长明显,一是,自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实施,申请日本优惠原产地证书的增量明显。截至三月底共签发RCEP证书12份,出口产品主要涉及各类氨基酸产品,纺织品等,出口目的国均为日本。二是,加强业务宣传、助力企业享惠,特别是对RCEP协定的持续宣传推介。促进中心每周不定期通过企业群、官网等多渠道向企业推送各类FTA资讯;此外,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宣传自贸协定政策,了解企业需求。三是,不断优化办证程序、提升服务效率。促进中心利用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见面审批服务,鼓励企业使用ECO自主打印系统,实现足不出户的24小时全天候出证,大大提升了签证效率。
       促进中心在一季度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将继续推进实施RCEP,做好自贸协定宣传,进一步提升办证人员业务能力,为企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服务,持续提升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的能力。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