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线下展相继复苏,线上展还能盈利吗?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线下展相继复苏,线上展还能盈利吗?

GJCJZX.ORG.CN  2022-06-17    信息来源: 中外会展CICE

       广州(锦汉)家居用品及礼品展览会(JINHAN FAIR)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45届,是我国大型专业的家居用品及礼品出口贸易平台。2020年疫情爆发后,国门关闭,线下展会被迫停办,保利锦汉也第一时间整合各方资源,将JINHAN FAIR搬上“云端”,推出PC+APP双端线上展会平台。很多主办方都在办线上展,但是能实现收费或者盈利的非常少,保利锦汉的做法是不断挖掘买家需求举办采购配对会,通过持续提供真实的、有效的贸易撮合服务来实现收费。
       JINHAN FAIR线上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参展商满意度逐届提升,每届可促成近万张采购意向订单,不仅为参展企业市场推广、客户开发、供需对接提供了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新渠道,甚至吸引了一批以往实体展没有覆盖到的新买家群体;同时,也帮助不少企业实现了数字化能力的打造和升级,推动企业积极调整业务策略,适应新形势下的外贸市场环境。礼品展应该是行业内较早实现收费的线上展之一,参展企业之所以愿意持续“买单”,说明展会交付了符合甚至超越他们所期待的价值。但行业内线上展的收入仅仅占实体展的不足5%,难以成为主办方的重要收入来源。目前的盈利途径主要来自精准配对、信息发布和营销推广服务,保利锦汉也在思考线上展未来如何赋能实体展,争取实现“1+1>2”的组合效应。
       就礼品展所在行业而言,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是目前线上展的难点和关键。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为供需双方搭建相对安全、可靠的互动环境,让参展企业放心的展示“干货”新品,同时兼顾平台操作的便捷度、流畅度、友好度,仍然需要进一步探索更优解决方案。相较实体展而言,现场体验和面对面的交流始终无法被线上展完全替代。以礼品展为例,买家在展会现场感受家居产品的应用场景,通过触摸、观看来感受其色彩、质感、造型,同时能够就产品的细节调整与参展商面对面的碰撞、交流,这是线上展难以比拟的。
       随着海外各国防疫措施的开放,以及海外线下活动的逐步恢复,线上展的热度确实会有所波动和变化。但是,疫情促使客户越来越习惯使用线上工具建立业务联系。只要供需双方的市场需求始终存在,数字化工具发挥其不受时空限制、精准度高、覆盖面广等突出优势,与线下展形成互促互补,一定能够为主办方带来更多的业务创新和营收增量。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