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足迹谱写龙江绚丽新篇章省促进中心组织“参观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主题党日活动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沿着总书记足迹谱写龙江绚丽新篇章省促进中心组织“参观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主题党日活动

GJCJZX.ORG.CN  2022-07-05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贸促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7月4日上午,省促进中心组织“参观黑龙江省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主题党日活动。
       在省委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五个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件件典型案例,使大家深刻感悟到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来到“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通过《一个真实的故事》微党课和讲解老师的生动讲述,让全体参观人员真正感悟到徐家三代人坚守“护鹤”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龙江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战略意义,激发了全体参观人员热爱龙江、建设龙江的干劲和热情。 

       来到“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全体参观人员按照时间轴的呈现顺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历史脉络,重点参观了“中国粮食中国饭碗”、“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冬奥精神”等专题展区,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龙江发展、深情牵挂龙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四大展会各项筹备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来到“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集体观看了《激情北大荒》《八女投江》等舞台剧目课程,全体参观人员身临其境、置身其中、深感震撼,深深地被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了要以四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将总书记关于龙江四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来到“红色家风”主题教室,参观人员通过读家书、读忏悔录、看忏悔视频等形式,深刻感悟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影响深远,要推崇红色家风、现代家风,杜绝反面家风,努力推动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来到“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时光隧道、精神习语、宣誓室。在不同时期的百种精神情境中,体味理想的崇高和信仰的力量。现场观摩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事迹,大家为她身处山区、心系教育,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精神感动落泪。
       最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凝心聚力,跳起摸高,进一步推动促进中心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