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马来西亚欢迎中企投资高质量项目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马来西亚欢迎中企投资高质量项目

GJCJZX.ORG.CN  2022-07-12    信息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马来西亚正式生效,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兴业迎来新的机遇期。近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驻北京办事处成功主办“投资马来西亚 辐射东盟国家”主题推介会。中马双方代表共聚“云”上,为中企投资马来西亚指点迷津。
       本次推介会旨在帮助中国企业更好了解马来西亚投资优势、政策方向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为进一步加深两国企业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推动和促进更多的中方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兴业。同时,也希望马方对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投资与经贸合作给予更多的支持,提供更多的方便。
       马来西亚一直欢迎中国投资者。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在致辞中表示,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多年来两国贸易稳步增长,2016年至2020年,中国连续5年成为马来西亚制造业第一大外资来源国。2021年,中资在马共获批参与项目达43个,投资总额39.8亿美元。
       随着工业4.0、数字蓝图、即将开启的第12个马来西亚计划和新兴产业计划以及国家投资愿望(NIAs)的展开,马来西  亚欢迎包括高技术、高附加值、知识和资本密集型经济领域在内的高质量投资项目。马来西亚政府正在重振制造业,目的是生产高附加值、多样化和复杂的商品。同时政府也将继续优先考虑孵化一些子行业,即电气和电子、机械和设备、化学品和化工产品,以及具有高增长潜力的航空航天和医疗设备。
       马方非常看重中国在高新技术、汽车制造、农业现代化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希望吸引更多中方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加大对马投资力度,推动两国合作发展。沙巴州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天然的地理优势,特别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马来西亚生效后,作为马来西亚与东盟及周边国家的地理纽带,更是成为企业拓展RCEP协定国家的中心。沙巴POIC综合工业园于2005年经由沙巴州成立,是首个在世界有全面基础设施发展的棕油工业集群,重点发展棕榈油下游加工,不仅为其155万公顷的油棕种植园提升价值、创造就业与商机,也在推动东盟东部增长区(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东盟增长区)的繁荣。工业园为中国投资者设计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欢迎中方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兴业。POIC工业园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可以成为中国投资者以马来西亚为中心辐射整个东盟国家市场的起始之地。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