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实现经营新突破数智产业链助泛零售企业腾飞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实现经营新突破数智产业链助泛零售企业腾飞

GJCJZX.ORG.CN  2022-07-19    信息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当前,零售企业面临跨代际消费者结构愈发多元、主力消费人群交替与变迁快速、外部因素持续重塑消费者习惯等更多挑战,但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零售品牌企业的增长都来自于对用户的理解。针对用户和企业相隔甚远的顽疾,通过数智化转型实现业务革新成为必经之路。
       在“京东科技探索者大会之云峰会”上,京东云首次向社会发布了数智供应链全景图,并全面展示了京东云在零售、能源、城市、金融、工业制造和大型企业众多行业最佳实践。在京东丰富的应用场景、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对于成本、效率、体验的极致追求和锤炼下,京东云已经成为更懂零售产业链的“云”,包括伊利、安利、雀巢、元气森林、李宁、圣象、中粮集团、中国供销集团、北大荒、国美等上百家零售产业链企业,均通过京东云的数智化能力及手段,在消费端升级、流通端提效、生产端降本,在新机遇新环境下发掘新的业务增长方向。
       会上,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原奶质量技术负责人韩吉雨表示,伊利集团连续八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数字化已成为业务增长的新型驱动力。伊利联合京东在智慧牧场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实践生态赋能智慧牧场,成效显著。以构建行业领先、世界一流的牧业平台为目标,伊利整合产业链资源,建立以智慧牧场为核心的农牧业生态圈,以数字技术实现与生态伙伴的合作共赢。
       在零售消费品中,大多数与农业息息相关。随着科技与农业的深度融合,数智农业这种新的生态模式缩短了商品从农田到餐桌的距离,进一步提升商品价值。针对现代化农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京东云与前进农场达成深度合作。通过农场信息化系统建设、种植生产标准行为规范、全程可视化溯源体系、农产品上行销售通路、农产品品牌建设等五个方面,帮助农场实现从种植到销售全方位标准化的拉动和提升,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闭环。未来,双方也将进一步推进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品牌化,为现代化农业插上科技之翼。
       新渠道的涌现、消费体验的多元化,驱使零售产业链条中消费端、流通端、生产端的全面变革,以数智化能力贯穿零售产业链路的各个环节,是实现企业成本可控、效率提升、增长强韧的有力保障。
       在新消费时代,零售企业一方面需要通过数智化的系统变革不断进行调整和优化以满足业务客户需求,数字资产已成为企业实现增长最重要的资产;另一方面也需要通过“数字化工具+场景化运营”,实现经营模式的新突破,让生产与消费市场同频共振。对此,京东云以“全域用户增长+全渠道一盘货+全链路柔性制造”的核心能力,串联研采产供销服全价值链,助力零售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