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创招展新路 释进博红利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创招展新路 释进博红利

GJCJZX.ORG.CN  2022-07-25    信息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世界范围内持续蔓延,乌克兰危机悬而未决,多个不确定性因素为第五届进博会的筹备增添了挑战。然而,进博会不断开拓创新,最近密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推介会,为疫情之下的展会筹办提供了有益经验。与此同时,确认参展的外企也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为参会做准备。
       开拓创新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柬埔寨推介会、葡萄牙推介会、德国线上推介会、新西兰专场推介会、京津推介会、粤港澳推介会……今年以来,面对疫情,进博会筹备工作风雨无阻,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密集推进。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无论遇到多大的挑战,我们如期线下举办的目标没有变,扎实推进工作的决心没有变,为各方共享机遇搭建服务平台的信念没有变。尽管受疫情影响,但进博会筹办的脚步从未停滞,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进展顺利。目前,企业展签约面积超过80%,已签约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60家,新设农作物种业和人工智能等专区,创新孵化专区继续扩围。
       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已持续两年多,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经济增长以及跨境贸易的开展都带来巨大冲击。办好第五届进博会,为促进全球商品和服务贸易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均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进博会本身也需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精心筹备对上述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
       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早在第四届进博会举办之时,第五届进博会的筹备工作就已开启,之后从未止步,即使在上海本土疫情蔓延之际亦未停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开创了许多新做法,包括通过与相关机构合作等方式开展针对不同国别或地区的“云招展”线上推介会和涉及不同展区专区的线上推介会等工作,即使在上海疫情防控期间亦可以正常在国内外开展招展工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中国银行合作举办了第五届进博会美洲地区线上推介会、亚太地区专场推介会、欧洲地区专场推介会等,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中国商会在新西兰奥克兰共同举办了新西兰招展推介会。
       2018年首届进博会举办期间成立了进博会参展商联盟,已形成多个专业委员会,企业成员目前已超过200家,均为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在推动招展、投资促进、创新驱动、精准对接、行业交流等方面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助力疫情之下的招展工作。
       勇毅前行绽放进博魅力
       在6月14日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线上推介会上,来自德国、日本、瑞士等国家相关专业领域的不少外资企业踊跃参与。看好进博会的企业不胜枚举,充分彰显了进博魅力。进博会的魅力不仅体现在招展等工作上,还体现在进博会红利持续外溢上。
       专题推介会暨投资对接会、展览展示、对话研讨、实地考察……7月23日-26日,继进博会走进四川和辽宁之后,商务部举办“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进博会走进江西活动,进博会红利加速向中部地区外溢。
       进博会红利的释放一直不停歇,作为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上海虹桥品汇今年以来推出“进博美食随心品”“美好生活随心享”等系列互动体验活动,各国客商走进直播间,变身“洋主播”,通过网络推介当地特色产品,受到消费者欢迎。此外,进博会红利还在向更多地方释放,比如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进博会展品上架变商品,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选购。
       进博会汇聚全球优质的服务、商品等资源要素,中国大市场正为参展企业带来巨大商机,尤其是中国疫情防控成效较好,为企业提供了总体比较稳定的发展环境,加速了进博红利大量外溢,进博会在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更加凸显。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