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中越经贸合作展露新机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中越经贸合作展露新机

GJCJZX.ORG.CN  2022-07-28    信息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在共同努力下,中国与越南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继续保持稳定并取得新进展。上半年,中越双边贸易额达1105.2亿美元。来自越南的统计显示,投资方面,截至6月,中国对越投资额达223.1亿美元,在对越投资的13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六。
       5月,厦门港新增一条外贸航线,目的地是越南胡志明港。这是中谷海运在厦门港开通的首条外贸航线,也是厦门港至RCEP国家港口的第88条航线。新航线将进一步织密厦门港到胡志明港的外贸干线网络,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该航线每周可带来500标箱左右的箱量增长。
       提高通关效率,便利人员和货物往来,中越班列“铁路快通”模式实现跨区域双向贯通。6月3日,中国首列采用海关“铁路快通”业务模式跨区域出口的中越国际班列从重庆驶抵广西凭祥铁路口岸,办理相关出境手续后,驶向越南河内。5月29日,由凭祥铁路口岸入境的跨区域“铁路快通”中越班列已顺利抵达重庆。随着出境班列的顺利开行,标志着中越班列“铁路快通”模式实现跨区域双向贯通。
       越南水果对中国出口有新进展。7月11日起,越南榴莲可以通过中方所有边境口岸出口到中国市场。榴莲是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1种水果。中国是越南新鲜榴莲最大且颇具潜力的出口市场。此前由于没有获得中国的正式准入,越南榴莲一直通过边贸形式出口到中国。如今越南成为继泰国之后新鲜榴莲获得中国官方市场准入的第二个国家,这将为越南强大的榴莲种植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目前,越南有123个榴莲种植区和57家包装厂注册参与榴莲输华计划。此前火龙果、西瓜、荔枝、龙眼、香蕉、芒果、菠萝蜜 、红毛丹、山竹和百香果已获准进入中国市场。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