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支持重点展会,推进稳外贸稳外资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商务部:支持重点展会,推进稳外贸稳外资

GJCJZX.ORG.CN  2022-08-12    信息来源: 商务部

       8月8日,商务部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近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赴江苏调研外贸外资情况时表示,将继续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用好现有机制和专班,加强服务保障,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为外贸外资企业排忧解难、支持经营发展。

       王文涛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外贸外资工作,今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措施,明确要求大力帮助外贸外资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经营,推动解决供应链等困难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

       商务部将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加强服务保障。同时,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为企业营造良好制度和政策环境,也欢迎企业持续深耕、扩大投资,加快拓展业务,积极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等重大展会,分享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第五届进博会、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亚欧博览会等国家级展会正在积极筹备,将于下半年分别在上海、北京、广西、新疆举办。

       8月8日,中共上海市委举行的“中国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表示,上海将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奏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这个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据介绍,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2018 年以来,进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充分彰显了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决心和信心,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到目前为止,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规划面积的85%以上,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签约270多家,国家展已有50多个国家确认线上参展。此外,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面积将从首届的27万平方米扩展到36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保持在3000家左右,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全球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上海借助进博会国际影响力的大平台,展示城市形象、提升核心功能,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放大,助力中国经济强劲发展。

       另外,2022年服贸会计划于8月31日晚,在北京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9月1日至9月5日举办展览及论坛会议等相关活动。本届服贸会新增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作为展览场地,展览总面积达15.2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6万平方米,进一步满足展会需求。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主题为“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突出中国—东盟合作重点和特色,升级RCEP展区,丰富经贸活动,展示合作新商机,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8月25日至30日在新疆举行,并首次以双线(线上+线下)模式举办。以“共商共建共享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展览以线下实体展为主,同步举办线上展,展会总面积达9万平方米,设置投资合作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商品贸易展区三大展区。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