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杭州:首创“展会+包机”模式拓展RCEP市场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杭州:首创“展会+包机”模式拓展RCEP市场

GJCJZX.ORG.CN  2022-08-16    信息来源: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政策,保障外贸企业“走得出、回得来”,杭州市近期组织外贸包机赴日本、印尼两个RCEP区域国家开展商务和展会活动。
       杭州在全国首创“展会+包机”的新模式,力求在开拓RCEP市场中走在前列,促进国际商务交流尽快复苏,帮助外贸企业有效有力有为开拓国际市场。杭州市将根据下半年“海外杭州”展会或国际专业展会档期,摸排企业集中出境需求,加大包机出展力度。
       近年来,杭州外贸发展良好。去年杭州外贸进出口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今年上半年实现进出口额3599.0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出口额2631.9亿元,增长23.4%。
       杭州外贸企业70%的海外订单都来源于展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国参展受阻,线上展和代参展的效果有待提升,获取订单成为外贸企业最大的挑战,杭州市积极谋划“展会+包机”新模式,助力企业出国拓市场面对面多拿订单。首批杭州外贸出海包机团由21家企业组成,将于8月17日、24日分别飞赴日本和印尼。
       “海外杭州”系列自办展是杭州市近年来花大力气培育的拓市场利器。本次杭州市赴印尼的外贸包机与“海外杭州”自办展之一的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结合。该展会已是中国在东盟举办的最大规模自办展,将于8月31日-9月2日在雅加达举办,有来自浙江、广东、江苏等省市44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览总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其中杭州企业154家。下半年,杭州还将在波兰、阿联酋、土耳其等7个国家举办“海外杭州”展会。
       东京国际礼品展是消费品类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展会,与杭州市外贸优势产品较契合,是杭州外贸企业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的重要平台。本次赴日本的外贸包机与9月7日至9日举办的2022东京礼品展相结合。由于日本是杭州主要出口市场之一,此次包机也兼顾商务活动,企业在参展之余,还可到当地市场拜访客户。
       境外展会、海外营销与商务包机、定期航班结合,为外贸企业开辟了一条拓市场的绿色通道。希望浙江各地商务部门继续广泛宣传发动,推动商务包机和定期航班政策惠及更多外贸企业,切实形成外贸新增量。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