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质效并进聚力项目建设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质效并进聚力项目建设

GJCJZX.ORG.CN  2022-09-16    信息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以推动产业发展为核心,不断优化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保障有力的投资环境,树立企业发展全周期服务理念,专人专班做好全程保障,打造“招引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升规入统”闭环服务体系。出台“承诺即开工”实施细则,设立工程项目综合审批窗口,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50%,环评审批时间压缩1/3以上,全方位保障企业落地落户、加快发展。
       自贸速度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广东玛速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专注于汽车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该公司在绥芬河自贸片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内投资的国际汽车配件出口基地项目,于5月10日签订投资协议,6月27日就正式开工建设,充分体现了“自贸速度”。汽车配件出口基地项目落地后,绥芬河相关部门全力关心支持项目建设,每周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投资方,绥芬河的营商环境使企业有信心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完成既定建设目标,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北大荒丰缘(绥芬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俄粮综合加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抢抓黄金施工期。项目一期规划用地2.1万平方米,年加工俄粮30万吨,可年产混合饲料20余万吨,年产挂面2.25万吨,总投资1.09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6亿元。绥芬河为这个项目成立了专班,直通市直各部门,办理开工相关手续时,实施了全程包保,专人跟踪服务,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开工,坚定了企业长期在绥投资发展的信心。
       自贸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辛巴赫精酿啤酒有限公司进口澳洲的麦芽、美国的啤酒花、比利时的酵母、西班牙的铁丝扣、葡萄牙的橡木塞,在绥芬河综合保税区内加工成精酿比利时风格的啤酒。借助综合保税区的“原料进口保税、国内设备入区退税、出区按产品实际状态征税”政策,成品啤酒销往国内所有进口原料关税为0,海关代征增值税13%,如果将啤酒厂建在区外,将产生10%的麦芽关税、10%的啤酒花关税、25%的酵母关税。同时,国外设备入区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国内设备和部分基建物资入区都可以享受不同额度的退税政策,在区内生产加工使用的水、电、气都可以退税。
       绥芬河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绥芬河海关,指导企业开展四自一简、分送集报、保税研发、先入区后报关等优惠政策,企业享受到政策的红利尤其是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政策叠加的红利,大幅压缩通关时间,减少通关手续,实现海关业务秒办及秒通关。今后还将继续为企业服务,开展保税展示交易,通过区内加工+区外展示的模式,提升企业品牌的知名度,指导企业开展保税担保业务,通过担保公司+银行模式,开展海关事务担保,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做足沿边文章,助力绥芬河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