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丨 开通绿色通道 解决燃眉之急 抗疫助企我先行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能力作风丨 开通绿色通道 解决燃眉之急 抗疫助企我先行

GJCJZX.ORG.CN  2022-09-21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近日,省贸促会(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接到大庆市一家企业打来的一通紧急求助电话,请求马上为其办理原产地证书。因该企业出口的两批货物即将抵达曼谷港口,若没有原产地证书,货物到港口后将不能及时清关,因此会产生高昂的滞港费。
       企业工作人员介绍,因大庆市实行疫情静态化管理,当地海关人员居家隔离,无法为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而货物又即将到港,情急之下向省直部门求助。我中心签证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办理服务,指导企业成功办理了两份东盟优惠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该企业名为大庆华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石油控股的上市公司,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长期出口东南亚、欧洲、北美洲等地,本次出口货物总值19.7万美元,在我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指导下,这批带着“经济护照”的货物享受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企业人员也对我中心签证员的能力作风给予高度肯定。
       疫情期间,省贸促会(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充分发挥贸促系统原产地证在线申办、在线审核、企业端自主打印的服务作用,帮助企业抵御疫情影响。今后还将继续做好RCEP等自贸协定的宣传和推广工作,送政策、送服务到企业,提高自贸协定利用率,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惊喜!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