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第二届世界粮食论坛在罗马开幕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第二届世界粮食论坛在罗马开幕

GJCJZX.ORG.CN  2022-10-18    信息来源: 新华网

       第二届世界粮食论坛17日在意大利罗马开幕,旨在促进青年参与、为脆弱国家寻求投资、加强科技在推动农业粮食体系转型中的应用,以应对日趋严重的全球粮食危机。
       为期5天的论坛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主办,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届论坛延续上一届由青年主导的方式,主要活动包括全球青年论坛、粮农组织科学与创新论坛,以及粮农组织“手拉手”投资论坛。
       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青年所能发挥的突出和创新作用。他说,青年正在努力发出多元化声音,引领实际行动。
       粮农组织资料显示,目前全球粮食安全形势面临多方面威胁,气候危机和长期冲突等顽疾依然未得到消解,仍在持续的新冠疫情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叠加通货膨胀飙升以及粮食、饲料、燃料、肥料和能源价格飞涨,致使形势进一步恶化。粮农组织最新版《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饥饿人口达8.28亿,31亿人无力负担健康膳食。
       第一届世界粮食论坛2021年10月以线上形式举办。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