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国际影响力 中国贸促会助力国际绿博会开拓招商招展合作渠道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提升国际影响力 中国贸促会助力国际绿博会开拓招商招展合作渠道

GJCJZX.ORG.CN  2022-10-27    信息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6日电 (韩婷澎)11月10日,由中国贸促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哈尔滨盛装启幕,框架内将举办“2022·黑龙江第十八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简称“金秋会”)。10月26日,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李庆霜介绍了相关情况。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李庆霜。石启立摄

       李庆霜说,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全国各地聚焦绿色食品产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位于祖国的东北部、世界三大黑土地带上,土地肥沃、生态优良,是国家的大农业、大粮田、大粮仓基地,是绿色食品产业的原料基地,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绿色食品产业是黑龙江省“十大重点产业”中成长性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张,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产业氛围初步形成。龙江米、龙江奶、龙江肉、龙江油成为家喻户晓的优质安全农产品代名词。近年来,黑龙江积极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突出寒地黑土、绿色有机资源优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拓宽食物来源,增加食物品种的有效路径。丰富的资源和雄厚的产业积淀使黑龙江具备了举办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的良好基础。

       本届展会通过集中展现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建设成果和发展潜力,将对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进一步构建创新链、优化生态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科技、绿色、质量、品牌等元素融入全链条,促进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庆霜表示,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国际绿博会,充分运用自身丰富的展会资源和广泛的工作渠道,为各国企业在绿色食品产业方面的贸易投资、项目合作、文化交流创建良好商机。对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做好展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强绿博会的总体规划、展览布局、嘉宾邀请、活动组织和成果设计。依托与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的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以及30个驻外代表处,重点邀请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中东欧地区和东盟有关国家绿色食品领域重点企业参展参会,助力开拓招商招展合作渠道,提升国际绿博会的国际影响力。还动员遍布全国的省区市贸促会和行业贸促会,组织本地本行业企业参展参会。各地方和行业贸促会积极响应,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加,并为企业提前对接提供服务。

       李庆霜表示,接下来,中国贸促会将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密切配合,把展会各项筹备工作做细做实,积极向世界各国工商界推介这个展会,吸引更多国家绿色食品产业相关企业关注并参与,努力把国际绿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中外客商提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洽谈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绿色食品消费需求。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