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携手应对挑战 加快经济复苏—— 亚太经济体盼亚太经合组织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力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携手应对挑战 加快经济复苏—— 亚太经济体盼亚太经合组织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力

GJCJZX.ORG.CN  2022-11-18    信息来源: 新华网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议将聚焦发展、合作和亚太自贸区建设。本次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领导人四年来首次线下聚首,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当前,亚太经济体正面临新冠疫情、高通胀、全球金融环境收紧、地缘政治紧张以及气候变化等诸多共同挑战,各方期待通过亚太经合组织平台凝聚共识,深化合作,促进经济复苏,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亚太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开放是亚太合作的生命线。作为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亚太经合组织自成立以来,领风气之先,坚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促进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亚太经合组织成员总人口超过世界的三分之一,贡献了全球约60%的国内生产总值。
       新冠疫情的暴发重创世界经济,也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造成负面影响。在应对疫情的同时,如何借“重启”经济的机会建立更具韧性和可持续性的未来,是包括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内各方的共同愿望,也需各方共同努力。
       泰方作为轮值主席将向会议提交三个紧急议题——应对通货膨胀、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这些都是当前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希望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合力解决这些挑战。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重要经济合作平台。中国加入这一组织31年来,始终倡导开放的地区主义,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引领经济全球化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多次阐述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面对各种复杂挑战,各方普遍期待中国方案为亚太地区合作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