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春耕备耕忙粮食生产开局稳(坚定信心  开局起步)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春耕备耕忙粮食生产开局稳(坚定信心  开局起步)

GJCJZX.ORG.CN  2023-02-07    信息来源: 人民网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
       中原粮仓,春管正忙。河南省安阳市滑县王庄镇后王庄村的麦田里,农技员陈一品手把手给乡亲们讲技术:“农时不等人,肥水跟得上,防好病虫害,准保又是好收成。”
       南国春早,土膏正润。海南省海口市红旗镇墨桥村里奏响水稻播种“春耕曲”,无人机作业,村民邓育辉忙得不亦乐乎,“播种新技术,省工、节本、效率高!”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2022年,我国粮食总产量13730.6亿斤,连续8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今年我国粮食生产目标任务重点是“两稳两扩两提”,即稳面积、稳产量,扩大豆、扩油料,提单产、提自给率。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