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电商平台积极出海布局打造中国制造“一站卖全球”新路径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电商平台积极出海布局打造中国制造“一站卖全球”新路径

GJCJZX.ORG.CN  2023-03-24    信息来源: 国际商报

       近日,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上线澳大利亚、新西兰市场,这是拼多多在北美市场初战告捷后的最新动作。此外,Temu计划于3月25日上线英国站点,继续向欧洲扩张版图。近年来多个中国电商平台风靡海外,成为许多海外消费者的网购新选项。
       中国电商平台海外受欢迎   变身中国制造出海新窗口
       Temu刚在澳大利亚上线便引入了其在中国市场的“砍一刀”玩法,邀请新用户注册可享受折扣优惠,迅速吸引了许多当地用户注册。优惠的价格让Temu等平台受到许多当地消费者欢迎,目前已有近8万名用户在iOS应用商店中为Temu评分,其中绝大部分给出了五星满分。
       自去年9月初登陆美国市场,Temu凭借“折扣利器”,仅用半个月就成功登顶了美国Google Play购物类软件下载榜;去年11月,Temu则超越亚马逊、SHEIN等,夺得美国iOS应用商店所有应用下载榜榜首。让更多海外消费者感受中国数字经济魅力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中国电商平台也正在成为推动更多中国制造走向海外的好帮手。跨境电商平台已成为中国制造面向海外消费者的新窗口,许多当地消费者正通过这些平台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商品的物美价廉。除了小商品,不少中高端产品也在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受到众多海外消费者的青睐。
       提供全链路数字化服务  增强中国卖家出海竞争力
       全球速卖通成立于2010年,聚焦于帮助中国跨境商家、中小外贸企业直接面向海外消费者销售优质的中国商品。目前,速卖通已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8种语言版本。
       通过速卖通,国内商家、工厂可以直接接触海外消费者,减少了中间环节,并能根据消费者需求、市场洞察进行产品研发设计。由此,速卖通上也诞生了一系列广受海外市场欢迎的国货品牌。过去一年,速卖通2022年销售额超过100万美元的品牌商家增长超过43%。今年,速卖通进一步推出AE Mall,帮助国货品牌更好出海。目前已有1000多家国货品牌报名入驻。
       拼多多在2022年正式上线跨境电商业务后,也为国内制造企业量身定制了“2022多多出海扶持计划”,旨在发挥平台的数字化优势,从产品结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牌打造等方面,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链路的数字化服务,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在出海的过程中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数据显示,自去年9月在美国上线至今,Temu已经实现对国内制造业品类的全覆盖,先后推动服装、数码、家电、箱包、户外、配饰、玩具、文具等上万家制造业企业成功出海。目前,Temu平台上的女装、小家电等热销产品已经实现单品日销10000件、单店日销超过3万单。
       与此同时,平台也在帮助中国制造解决物流难题。速卖通联合菜鸟在海外9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28个海外仓,总面积超过86万平方米。通过海外仓,速卖通帮助中国跨境商家实现了物流时效的提升,还能提供无忧退换货等服务,大大提高了中国商家在海外的竞争力。
       速卖通还在深圳、义乌、东莞等国内跨境商家聚集地设立了10个优选仓。对于还没有在海外市场证明是爆款的商品,商家可以选择提前备货速卖通优选仓,既能避免在海外滞销的风险,而且后续的发货、清关、履约也能由速卖通联合菜鸟来完成,无需操心。相比商家自己发货,优选仓发货能节省仓租和人力成本20%以上。以专门针对韩国市场的速卖通威海仓为例,通过威海仓发货,能在韩国市场实现3~5日达,帮助中国商家低成本实现和当地电商类似的服务体验,增强中国商品在当地的竞争力。
       中国跨境电商平台为中国制造的商品及更多企业品牌出海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通道。这些平台在海外市场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覆盖人群的不断增加,无疑将更好地助推中国商品走向世界。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