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之 2023年首份ATA单证册业务—— 送温暖助远行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之 2023年首份ATA单证册业务—— 送温暖助远行

GJCJZX.ORG.CN  2023-04-07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为深入贯彻省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部署有关要求,黑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对照做好“两个服务”的重任使命,采取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攻坚破难等有效措施,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商事认证服务。
       3月22日,促进中心为哈尔滨芯明天科技有限公司签发2023年首份ATA单证册。据了解,该公司于3月28-31日参加在俄罗斯莫斯科Expocentre Fairgrounds举办的PHOTONICS-2023展会。3月21日向促进中心提出申请,为参展展品办理暂准免税进出口货物单证册(ATA单证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申请人希望加急办理。促进中心针对企业特殊情况,克服困难,按照相关规定,迅速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ATA单证册签发及海关电子口岸数据申报等系列工作,缩短了受理时间,将带着温度的ATA单证册交至申请人手中。

       该公司夏经理参展回国后,对使用ATA单证册颇有体会:“使用ATA单证册真的非常方便,极大提高通关效率。费用方面,除了支付担保押金,没有其他任何费用,正常使用完毕后核销退押金,相当于免费出证。促进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高效,遇到问题耐心讲解,给予我们很大帮助,很温暖。”并在取证当天发来感谢信。
       暂准免税进出口货物单证册(ATA单证册)是世界海关组织为暂准进口货物而专门创设的货物通关护照,可为申请人带来免填报关单、免缴进出口关税等切切实实的便利,有效节约了费用和时间,一册在手、畅行无忧。
       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海关总署授权的我国唯一ATA单证册签发和担保机构。黑龙江省贸促会(省促进中心)是经中国贸促会授权的我省ATA单证册签发机构。业务咨询电话:0451-82340100。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