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厦门市海联会客厅境外首站走进巴西签下超10亿美元大单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厦门市海联会客厅境外首站走进巴西签下超10亿美元大单

GJCJZX.ORG.CN  2023-05-24    信息来源: 国际商报

       厦门市海联会客厅——走进巴西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推介会5月10日在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举办,8家厦门企业现场签订8个项目,签约额超10亿美元。
       “走进巴西”是厦门市商务局打造的“海联会客厅系列”首次在国外举办的活动,现场邀请了60多家巴西企业,通过推介厦门营商环境、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为更多的巴西企业与厦门企业投资贸易牵线搭桥。
       走出去 贸易与投资齐收获
       推介会上签约的8个项目来自8家实力厦企,包括三家世界500强企业——建发集团、国贸控股集团、象屿集团。建发股份将与签约企业在深化巴西棉花合作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合作范围扩展至食糖、咖啡等多品类产品,预计采购金额达1亿美元。国贸股份将与签约企业进一步深化在农产品领域的合作规模和深度,将采购巴西大豆及谷物等农产品,采购金额约2亿美元。象屿股份与签约伙伴将于今年达成1亿美元钢材销售合同,进一步发挥各自在钢材领域的资源和渠道优势,扩大合作体量,助力中国钢材产品更好地“走出去”。
       厦门优势产业、优质企业通过推介会扩大影响力。冠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与其在拉丁美洲最大的生产基地——巴西玛瑙斯敲定了今年在液晶电视方面的生产合作,可为玛瑙斯工厂带来约4亿美元的年产值,同时有效拉动厦门出口产值。厦门万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与签约方共同推进多个基因检测服务项目在巴西落地,预计三年内双方合作项目总营收将超过5000万美元。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将为签约方提供储能变流器产品和储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将为巴西超过一千家工商业客户在商超、工厂以及农场等场景提供电力保障服务。金龙汽车集团计划于2023年-2028年在巴西实现1.5亿美元的金龙新能源客车销售,推动更多厦门造汽车进入巴西市场。瑞幸咖啡则签下价值4000万美元的生豆采购订单。
       强服务 海联会客厅双向发力
       巴西是建发股份供应链全球化布局的重要节点之一,是建发股份农产品集团的海外核心产区资源地。通过这次海联会客厅活动,他们不仅与巴西棉花产业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深化合作关系,同时也结识了更多行业新伙伴,为持续深耕巴西市场,不断加大属地化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基础。
       2022年11月,厦门市商务局在“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其他金砖国家、其他RCEP成员国以及厦门市重点投资贸易伙伴国设立厦门海外投资贸易服务联络点,为全市吸引外资和厦企开拓国际市场提供帮助,此次活动承办方巴西联络点就是首批签约的五家联络点之一。2022年12月,厦门市商务局打造的“海联会客厅”开门迎客,为有需求的企业与海外联络点搭建沟通桥梁,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全市服务企业“走出去”搭建新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多场主题活动。
       设立海外联络点,举办海联会客厅活动,厦门市商务局不断将两项工作联动起来,搭建厦门市海外投资贸易公共服务平台,海内海外同步发力,深化贸易与促进投资双向发力,在服务厦企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双向投资、提升厦企品牌影响力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此次厦门市海联会客厅——走进巴西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正是海联会客厅推动厦门“走出去”撬动两地双向投资,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的积极举措,并推动巴西企业更好地认识厦门、了解厦门,向他们抛出投资厦门的橄榄枝。
       与此同时,此次厦门海联会客厅走进巴西,8个高质量项目集中签约,更是厦门与巴西良好经贸往来的生动写照。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成功举办,2020年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在厦启动,为厦门打开与金砖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新通道。2022年,厦门与金砖国家进出口总额达136亿美元,增长29.9%,其中与巴西的贸易额39.9亿美元,占比最大。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