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参与联合国采购须做足功课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参与联合国采购须做足功课

GJCJZX.ORG.CN  2023-06-14    信息来源: 国际商报

       “这次联合国采购交流会,不仅让我们了解到2023年联合国各机构的采购计划、采购程序、规则及采购产品,还让我们学习到国内优秀供应商参与联合国采购的成功经验,收获颇丰。”刚参加过2023联合国绿色低碳产品采购交流会的一家制造企业的负责人感慨道。
       近日,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支持的2023联合国绿色低碳产品采购交流会举办。交流会旨在通过交流活动帮助中国企业熟悉联合国采购的规则和流程,提升企业专业投标能力和交易配套服务能力。同时,助力中国企业“扬帆远航”,在联合国采购“新蓝海”中行稳致远。
       联合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组织,每年需要大量采购,且呈逐年增长趋势。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作为联合国国际组织可持续采购服务、信息分享与能力建设项目核心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推动和促进广大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通过交流会,希望能够为企业搭建一个高效的联合国采购交流平台,促进供采对接;帮助广大企业进一步了解联合国采购范围、品种、流程及规则,提升参与联合国采购的能力;帮助企业开拓联合国采购市场,助力广大企业更好地‘走出去’。”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郭奎龙在会上表示。
       联合国采购在应对地区冲突、气候变化、粮食危机等挑战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表示,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有助于浙江省及国内相关企业深入掌握联合国采购的相关规则,加强与联合国采购机构的业务交流,拓展新的国际市场开发路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组织实施了上千个联合国项目和方案,帮助联合国机构充分认识和走进中国市场,促进联合国在华直接采购,为服务中国对外贸易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据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采购官凌云介绍:“难民署采购物资包括蚊帐、帐篷、睡垫、重型车辆等应急产品,坚持简单、快捷、可持续供应链发展目标,在实施采购中,坚持一体规划、高效透明、灵活可靠的全球物流系统,快速、可靠和负责任的应急供应准备与实施,减少塑料、包装对环境的危害,确保绿色供应链可持续。”联合国难民署对中国的制造能力、有竞争力的价格、技术创新和供应链能力及中国公开透明的公共采购体系表示赞赏,愿与中国供应商和制造商深化合作。
       可持续绿色采购已成为联合国采购关注的重点,中国企业想要成功参与联合国采购,须在增强可持续采购能力上下功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驻华代表葛云燕建议,中国企业须在产品或服务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能源和资源消耗,提高效率、节约成本,为实现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联合国项目事务署助理项目官员肖葳加提示中国企业,要成为该署的供应商,需要在联合国全球市场网站上注册,更要提升可持续采购能力,持续对标国际标准,提高采购合规化水平,提升参与公共采购的国际竞争力。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