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第三十二届哈洽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全文)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第三十二届哈洽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全文)

GJCJZX.ORG.CN  2023-06-17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大家好!很高兴同大家云端相聚,共同出席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我谨代表中国商务部对于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对内蒙古考察时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敞开大门搞建设,一起合作实现共赢;李强总理指出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商务部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包括黑龙江省在内的各地方和各部门密切合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我们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谋划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快完善数字贸易发展顶层设计,我们把吸收外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开展投资中国年招商引资系列活动,推动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深化多双边经贸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推动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积极发挥包括哈洽会在内的各类展会作用,打造开放平台载体。我们还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组织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商务运行总体回升向好,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去年12月,专门召开开放发展大会,提出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龙江,打造国家向北开放新高地的目标任务,龙江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良好,竞争新优势正在集聚,开放性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商务部将继续支持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发挥自身优势,以高水平开放促进经济和产业发展,为东北全面振兴注入新动力。

       女士们,先生们:

       本届哈洽会以“共建高水平新平台,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主题,是一场旨在加快开放合作,推动共同发展的经贸盛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一届中俄地方经贸合作大会,物流与供应链合作洽谈会等配套活动,希望大家用好展会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收获丰硕成果,最后预祝本届哈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