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关注】拥抱数字化济南勇当先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今日关注】拥抱数字化济南勇当先

GJCJZX.ORG.CN  2023-06-27    信息来源: 国际商报

       初夏6月,泉城相约。6月20日,随着一场以“数字驱动、贸通全球”为主题的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的成功举办,一股贸易数字化发展的浪潮汹涌而至。
       这是一场云集各方嘉宾,凝聚思想共识的大会。
       论坛由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山东省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主办,围绕“国际贸易全链条数字化”,聚焦生产制造、研发设计、撮合成交、海关清关、跨境交付、仓储物流和贸易融资等全链条数字化改革创新,近200位来自政府、行业、企业等各领域的代表通过致辞、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探讨了当前存在的难点痛点和未来机遇、方向,为进一步促进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探索路径。
       这是一场济南先行先试,激发创新发展活力的大会。
       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基地授牌、“单一窗口”构建开放的金融合作伙伴生态圈、数字科技赋能陆海国际物流创新发展、“链上自贸”保税展销新模式、“铁海E通”信息化监管模式等10项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案例发布,都是济南片区秉承“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使命的生动写照和最好注解。
       这是一场搭建开放平台,驱动全球贸通的大会。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贸济南专区正式启动、国际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并由7家发起成员单位签署备忘录、国际贸易数字化重点项目签约、山东跨境电商产业园等企业进行推介并发布合作信息,都将助力山东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为国际贸易创新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
       当下,数字贸易打破了贸易的时空属性,不仅使传统贸易的主体发生了改变,而且正在促进国际贸易的技术手段、组织模式、国际分工、贸易标的和交易方式等方面发生巨大变革。
       作为制造大国和数据大国,我国已经把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纳入到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之中,并建立了相对完备的数字贸易发展框架和主流企业家群体。贸易数字化正在重塑中国对外贸易竞争新优势,也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未来已来,身处数字化浪潮中,站在贸易数字化的重要转折点上,厚植于创新、开放、产业、服务四大优势之中,济南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为目标,扬帆起航,破浪前行,为发展数字贸易、加快贸易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作出更大贡献。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