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链博会召开!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工作组赴京学习调研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首届链博会召开!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工作组赴京学习调研

GJCJZX.ORG.CN  2023-11-28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以“链”为名,迎四海宾朋。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拉开帷幕。本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是中国贸促会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搭建的开放型国际合作平台,也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为深入调研学习链博会成功办展办会经验,省贸促会副会长、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谭百成率队赴京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首届链博会展览设置智能汽车链、绿色农业链、清洁能源链、数字科技链、健康生活链等5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515家中外企业和机构集中展示各链条上中下游关键环节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世界500强和全球供应链体系龙头企业齐亮相,来自境外的参展商占比达26%,覆盖5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美国、欧洲的企业最为抢眼,占外方参展商总数的36%。

       黑龙江省贸促会积极组织我省农业种植、加工、智慧农业等绿色农业链企业参展参会,展示内容突出“绿色龙江 黑土优品”。北大荒集团、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飞鹤乳业、黑龙江元盛肉业、黑龙江金象生化有限公司、大庆圣泉绿色技术有限公司等龙江知名企业均在绿色农业链展区中精彩亮相。

       在黑龙江展台,谭百成与参会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他说,首届链博会是为广大企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提高国际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机遇。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本次参展带来了我省诸多地理标志产品,充分展示我省特有地域环境下的优质绿色产品,希望各企业通过本次参展打开“机遇之门”,收获订单、收获机遇、收获全球视野。同时,也要对标一流,展开学习调研,进行深入对接。

       谭百成强调,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作为龙江“四大展会”的主要承办单位,要不断学习国内外一流展会高标准举办的成功范例,要认真全面总结思考,把首届链博会好的经验和做法有机融入到龙江“四大展会”筹办中去。促进中心工作组成员结合自身分工,分别围绕招商招展、展区规划、绿色搭建、氛围渲染、观众入场、战略合作、志愿服务以及新闻宣传等方面在现场认真学习并形成调研报告。

       本届链博会采取中英双语言全覆盖,全方位体现了展会的高规格标准和国际化水平,通过本次学习调研,促进中心工作组又进一步开阔工作视野、丰富办会理念。成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还将不断优化招商招展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参展企业层次和规模,提高展会国际化水平。同时,也将合理设置展区规划,在展商的服务水平上多下功夫,全力做好2024 年龙江展会的筹办工作。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