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贸促会与海关系统ATA业务协商会议举行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2023年全国贸促会与海关系统ATA业务协商会议举行

GJCJZX.ORG.CN  2023-12-12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12月7日,2023年贸促会和海关系统ATA业务协商会在惠州举办,来自全国的50家地方贸促会和37家地方海关的100多名ATA业务负责人参会,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副主任孙伟、全国海关ATA核销中心负责人殷喆、惠州市副市长李俊玲、广东省贸促会副会长邱招贤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认证部负责人张玉虹受邀参会。

       会上通报了2023年我国ATA单证册制度实施情况和重要成果,征求《中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和《ATA单证册项下暂时进出境货物监管操作规程(试行)》等修订的意见建议,交流地方海关ATA单证册项下货物通关监管的实践做法,介绍地方海关和贸促会ATA业务协作配合情况。上海海关、杭州海关、深圳海关、广东省贸促会、浙江省贸促会和厦门市贸促会的业务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工作亮点和经验。各地贸促会和海关参会代表,针对相关议题开展深入讨论,并对相关文件的修订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队伍建设,更有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ATA单证册制度和通关便利化政策宣介,用好ATA业务信息系统,更好地发挥ATA制度作用和优势,努力推动ATA工作,全面促进国家经贸、科教和文体等对外交流与发展。会议还对如何合规有效服务暂时进出境交通工具便利化通关进行了研讨。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们对ATA业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ATA政策的宣传和贯彻;针对各地方海关和贸促会代表提出在实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更好的服务企业;继续加强与哈尔滨海关的合作,做好信息交流与工作沟通。我们将以本次会议为新开端,携手推动ATA工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贸促力量。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