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招展进行时】 2024年黑龙江省贸促会工作组首访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招商招展进行时】 2024年黑龙江省贸促会工作组首访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

GJCJZX.ORG.CN  2024-02-19    信息来源: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为巩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合作成果,深化黑龙江省与“一带一路”国家在政府、省州、企业和民间的交往合作,黑龙江省贸促会副秘书长李传胜率招商招展工作组于2024年1月29日至2月7日对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三国进行了工作访问。工作组重点推介了黑龙江省主要展会筹备情况,宣传推广了黑龙江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发出了冰雪经济、龙江振兴的行业利好声音。

       工作组在马来西亚分别拜会了雪兰莪州政府、彭亨州政府、彭亨州旅游局,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马中文化旅游促进会,与马来西亚企业家代表举行了座谈对接会,实地考察了马来西亚馥禧园榴莲种植项目,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合作需求。应工作组邀请,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政府、彭亨州政府将率团参加第八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三届哈洽会。彭亨州旅游局还将配套举办文化、旅游、美食推广活动。第八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三届哈洽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宣传推广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彭亨州在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潜力,助力中国企业和大众了解马来西亚、走进马来西亚。黑龙江省贸促会分别与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马中文化旅游促进会就经贸和展览合作签署了合作协议。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政府

马来西亚彭亨州政府

       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期间,工作组拜会了西爪哇省政府和地方自治局,并举办西爪哇省企业专题对接座谈会。西爪哇省政府和地方自治局组织农业和贸易服务、粮食和园艺、种植、合作社和中小企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农业、贸易、工业、食品加工等领域的100余位政府和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专题对接座谈会。会上,西爪哇省政府和地方自治局局长尤利娅˙德维塔介绍了西爪哇省与黑龙江省作为友好省州的交往历史,重点推介了西爪哇省区位优势、发展现状、贸易投资、农粮种植、教育、旅游、创意设计等优势产业情况,并将积极推动西爪哇省政府领导率团参加第八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三届哈洽会。专题对接座谈会上,20余家重点企业对主要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并就展会宣传服务、展位规划、食品安全、卫生健康、区域旅游、经贸对接等具体事宜与工作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黑龙江省贸促会与西爪哇省政府和地方自治局签署了会议纪要。

企业专题对接座谈会

与会企业作产品推介

 

       工作组与印度尼西亚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工作对接,米奥兰特作为大型上市展览公司,拥有丰富的国际会展资源和专业会展背景。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印度尼西亚农业、制造业、生物经济等领域和大型企业到龙江参展参会。公司代表高度认可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等重点展会的国际影响力和平台优势,并将有针对性地做好市场调研,组织专业采购商和高端服务商到会开展商务洽谈对接,也将与黑龙江省贸促会建立长期展览合作伙伴关系,互通展会信息,加强互展合作。  

       工作组访问老挝期间,与老挝国家工贸部、老挝国家工商会、老挝产品促进协会等部门以及有关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交流。老挝国家工商会副主席占塔宋女士表示,将邀请老挝国家工贸部、老挝国家投资发展部率企业参加第八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三届哈洽会、并将积极组织老挝农产品、食品加工企业参加国际绿博会,希望借助黑龙江省展会平台,帮助更多老挝农产品和加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希望加强黑龙江省与老挝在文化、教育、旅游等多方面的合作,将助力黑龙江省与老挝相关省(市)建立友好省(市)关系。

老挝国家工商会

       工作组专程拜会了我驻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使馆经商处,争取我驻外机构支持邀请驻在国政府部门组织代表团参展参会,通过我驻外使馆平台宣传推介黑龙江省,为黑龙江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和优质资源。

       本次访问期间,工作组得到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企业代表对我省展会的展览规模、企业层次、展览水平、活动规格给予高度评价,对参展表现出浓厚兴趣。我们将抓住本次出访的有利契机,做好跟踪落实,全面助力黑龙江省深耕“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渠道。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