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每周讲坛”活动的工作方案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每周讲坛”活动的工作方案

GJCJZX.ORG.CN  2020-08-05    信息来源:

  一、讲坛宗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推动促进中心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支部决定在中心结合“跟着总书记读好书”活动创办一个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以“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为成效的“每周讲坛”活动,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同时带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树立“学用结合”的良好理念,使“每周讲坛”成为学习、交流、展示、成长的平台。

  二、活动要求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重要工作,通过学习、研讨、交流全面提升促进中心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要内容结合中心实际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

  (二)提升工作效能,增强业务能力。破解干部职工学习浅尝辄止、凭经验办事、工作落实不到位和干事本领恐慌、政策把握不准、业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在中心掀起学理论、学业务、学知识的热潮,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创全体员工在政治理论指导下政治站位高、本职业务精、相关业务通、其他业务懂的良好局面。以抓落实、促发展为重点,聚焦中心工作,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政令畅通,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质量和成效。

  (三)严守四零承诺,优化服务质量。彻底解决服务质量不优的问题。通过学习提高中心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提升干部职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促使干部职工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促进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质量大提升;促进营商环境健康发展全面优化。

  三、开展形式

  “每周讲坛”由中心党支部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周组织一次,每期安排一人主讲,争取中心全员每人每年轮流讲一次,录制视频或图片(每期时长5-8分钟左右)在贸促会网站、中心网站和OA系统中播放。

  四、有关要求

  (一)认真准备,确保效果。各部室要高度重视,把开展“每周讲坛”活动作为推动中心政治生态建设和业务能力提高的重要工作内容,作为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抓手。各部室负责人和党员要带头示范、主动参与,发挥好表率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各部室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定发言题目,加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克服工学矛盾,按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人员名册排列有序推进,确保活动质量。

  三)强化督查,结果应用。各部室负责人要认真搞好组织动员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踊跃参与,把参与活动作为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的重要契机,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手段。支部要加强指导检查,及时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评范围,严格活动纪律,确保活动质量。


  附件:“每周讲坛”活动时间安排表


促进中心党支部

2020年7月28日


联系人:徐瑛琦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