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会展聚涓滴之力求实效,为全面振兴 全方位振兴绘新篇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龙江会展聚涓滴之力求实效,为全面振兴 全方位振兴绘新篇

GJCJZX.ORG.CN  2021-01-05    信息来源: 省促进中心

 

第八届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展商回访侧记(二)


  第八届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作为疫后我省举办首个大型国际化会展活动,既是巩固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大责任的实际行动,也是服务疫后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通过回访我们了解,第八届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在提高影响力、提升商业水平上取得务实成效,让龙江金色之秋成为丰收季、洽谈季、展销季。

  绥化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回访时表示:在省内13个市(地)中,绥化市展览面积、展商数量、参会规模均为全省之最,取得成效也超出预期。同时,绥化市绿色食品产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绿色食品区域特色和“寒地黑土”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展会前后累计签约额达10亿元人民币。

  在回访黑河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时获悉:通过组织参加第八届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黑河市畅通了消费链条、提振了发展信心,叫响了“极境寒养”的优势特色名牌。展会后成效更加明显,比如,北安市革命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与广州农为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展会后签署了1000吨蟹稻米购销订单,签约额达3760万元人民币。

  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丹丹明显感受到,第八届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宣传工作好于往届,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企业现场消费、渠道建设、供采对接等依然火爆,展会期间签订了1200万元人民币产品供销协议,展后销售形势也好于往届同期。刘丹丹认为“实效”应该成为各界展商对展会评价的“关键词”和“热搜词”。

  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顾明轩提出:作为绿博会传统合作伙伴,食品和包装机械展区已经成为与绿博会“互动互补”的重要组成。第八届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期间,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展商与我省绿色食品企业交流密切、合作深入,形成了约70万元人民币的意向订单。

  从回访情况来看,绿博会和大米节品牌的影响力和商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在推进我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战略规划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激发我省“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发展优势方面提供源源动力。下步,绿博会和大米节将更加聚焦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国家级、国际性绿色食品产业合作交流品牌平台。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