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会背后的人物|罗华:科技服务点亮“云哈洽”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哈洽会背后的人物|罗华:科技服务点亮“云哈洽”

GJCJZX.ORG.CN  2021-06-17    信息来源: 黑龙江日报

        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云签约,一系列云端操作,让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展会活动华丽转身;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老牌展会插上科技翅膀,云上展会引发各界关注。第三十一届哈洽会赋能科技、重磅亮相的背后,离不开一群信息技术人的坚守和创新。我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运营部工作人员罗华,就是其中一员。

       从第十三届哈洽会就参与其中,罗华见证了哈洽会随着信息技术更新后的每次创新发展。谈到今年的哈洽会有何亮点,罗华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罗华(图片由受访对象提供)

       继承以往的哈洽会官网PC端和去年首次开发上线的“绿博会”微信小程序参展逛展,今年哈洽会又推出了手机APP“易会展”,三个平台同步呈现哈洽会,满足不同用户使用大屏、小屏、竖屏、横屏逛展的习惯,着实吸人眼球。“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完成‘线上展会应该如何精彩呈现’这一命题”。罗华说,技术团队在今年3月开始研发“易会展”,不仅能解决国外用户的访问问题,同时还预留端口,适用新博会、绿博会等其他展会,方便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哈洽会开幕首日,“易会展”同步上线,获得逛展用户纷纷点赞。

       往年哈洽会线下展会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今年如何将线下展馆,以及全部参展企业和产品放上“云端”,是个不小的难题。但哈洽会的技术团队做到了。

       “今年线上展会完全模拟并复制了线下展会,‘易会展’开发了9个虚拟展厅,全面再现了线下逛展场景。同时还应用了3D+Unity展会技术,这是该技术在我国会展行业中的首次应用。地市参展做VR展厅运用“720云”技术,技术团队首次把两种技术整合到一起,呈现的效果在三个平台同步发布,云端逛展,做到身临其境。

       多年来,哈洽会热度持续走高。罗华介绍,告别以往网页展示的形式,今年哈洽会首次运用3D虚拟展厅设计制作了哈洽会专题回顾展;整合省内外招商引资成果,打造项目推介和招商引资的数据库,6000余个项目推介宣传片在哈洽会全平台发布;“易会展”还增加了交互性,在线预约洽淡、即时通讯等方式将促成更多亲密合作。“哈洽会的未来会更加美好。”罗华充满信心地说。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