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观展 “智”“惠”哈洽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云上观展 “智”“惠”哈洽

GJCJZX.ORG.CN  2021-06-19    信息来源: 新闻夜航
 
云上观展 “智”“惠”哈洽

            第三十一届哈洽会于15日正式开幕,虚拟展厅也同步上线,云上开展,这届哈洽会不仅是高科技“智能”技术的体现,背后有更加“惠好”的政策和服务项目支持,也为全球经济贸易对接提供了新动能,因此被赋予了“智惠哈洽”的标签。

      6月15日10点,第31届哈洽会云端正式亮相。截至到17日凌晨,线上平台总点击浏览量就已经达到了600余万次。通过移动端便捷的线上浏览,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体验360度参观展会和展品。


图片


      首先来到的是阿塞拜疆共和国展区。走进这个展区,异域风情扑面而来。阿塞拜疆共和国这次作为主宾国首次参展,开启了中国黑龙江与阿塞拜疆经贸合作的大门。这次阿塞拜疆共有22家企业亮相哈洽会,具有阿塞拜疆特色的知名品牌酒水、糖果甜点、民族手工特色产品——地毯等都在虚拟展厅里和大家见面。


图片

图片

 

      琳琅满目的展品推介,虚拟现实相交的互动输出方式,多角度、多维度的体验,无疑都是“云观展”对线下观展的补充和延伸。它的背后是高精尖科技所支撑的“智能”数字哈洽系统。


 

第31届哈洽会技术服务方深圳思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思宁

      我们今年一共搭建了9个展厅,还做了一些整个的室外的效果,比如说我们尽量地复原会展中心室外的场景,让大家感觉像是在会展中心进入到我们的场馆之内,总体的参展面积超过3万平米,可以说是史无前例最大的一场线上展会。


 

 

图片

 

      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个省区市和省内13个地市的1739家企业,59大类5522种产品,全部在云端展示。众多客商踏云而来,在云端办展,如何实现与线下效果相同,甚至优于线下交流体验是智能平台必须考虑的问题。


图片


 

第31届哈洽会技术服务方深圳思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思宁

      线上展会跟线下展会来说它有本质上的区别,线下展会大家可以看到实体的产品,那我们线上今年的理念就是要尽量地把这种线下的体验放到线上,所以今年我们做了这种独特的沉浸式的观展,让大家在线上也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图片

      我们可以通过这四个按键,就可以实现沉浸式的体验,WASD控制前后左右,然后用鼠标就能控制整体的视角,我们就能感觉到仿佛身临其境一样。


 

 

图片

 

      从线下到线上,是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办展形式的本质改变。而“智”“惠”哈洽需要的不仅仅是背后强大“智能系统”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更是各方“优惠”政策和“惠好”服务项目,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集聚发展提供的新动能。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认证部部长 王世伟

      这次云上哈洽推出了八个综合性服务栏目,通过这个专项服务我们可以让更多的企业了解、运用好自贸协定,对我们出口企业带来的优惠政策,这对企业走出国门、迈向世界是一个极好的优惠政策。


 

 

图片

 

      云观展,已成为经济洽谈的新风尚。屏幕代替展厅,手指移动代替脚步探访,本届“哈洽会”的云观展,在丰富审美体验上,又迈出了“新步伐+在云端”探索的脚步。以全新的展览,突破时空限制,以不落幕的形式,建起了龙江对接国际的经济贸易链接。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认证部部长 王世伟

      我相信通过这次云上展览,会得到更好推广宣传,云上哈洽会进一步助推我们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使黑龙江自贸区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和发展。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