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好事连连!龙江明星产品迎大单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哈洽好事连连!龙江明星产品迎大单

GJCJZX.ORG.CN  2021-06-18    信息来源: 黑龙江日报

 

       在信息技术、科技革命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时代,如何抓住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我国经济转型的机遇,推动实现互联网、大数据、科技创新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带动龙江造跃上一个新台阶?在第31届哈洽会举办之际,记者通过云上采访企业,寻找龙江企业的新优势。

 

VR展厅龙江“造”

 

丁香花与哈尔滨大剧院的外部轮廓相融合,主形象舞台以“花蕊”的形式呈现,外景通过雪花飘落的天气特效以及冰晶等元素装饰墙面,烘托哈尔滨“冰城”的城市景观。打开第31届哈洽会线上虚拟展厅,满载冰城元素的的哈尔滨市VR云展厅让人仿佛身临其境。


哈尔滨市VR云展厅

“哈尔滨市VR云展厅由我们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作,目前浏览量已经达到两万余人次。”副总经理李文昊说,我们充分运用5G、VR/AR、大数据、AI、3D、全景影像等新技术、新手段,呈现出多层次、数字化、立体化、规模化的模拟真实场景,给人们带来更逼真、更沉浸、身临其境的逛展体验。

哈尔滨市VR云展厅突破空间限制,通过宏大的场景、详实的资料、艺术的构思、高科技的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冰城产业布局、建设成就和发展愿景,构建了一个充满科技感、彰显新时代发展特点的线上经贸平台,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我们作为龙江的科技型企业,主要优势在于更熟悉本土环境,更能适应龙江市场需求,及时针对变化作出应对。”李文昊说,就企业而言,我们能感受到黑龙江的营商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好,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空前。爱威尔科技也正是借着这股东风从几个人的初创型企业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明星产品迎大单

 

哈洽时间总是充满惊喜。云上展会的第二天,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传来好消息:借助哈洽会平台,完达山乳业也加大招商营销力度,线上线下分别与重点客户达成合作意向,交易金额达4000万元,建立了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

“此次云展会,我们带来了38支明星单品亮相,消费者可以通过展会链接走进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展台,深入了解企业故事和每款产品的详细信息。”品牌营销中心副部长张晶说。

图片

完达山乳业生产车间

“完达山”是黑土地上的知名乳业品牌。作为一家拥有63年发展历程的老字号企业,完达山乳业一直走在创新的路上。“我们通过结合市场发展趋势,致力于用产品创新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的追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提升品牌竞争力,每年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占比95%以上。”张晶说,多年来,完达山乳业承担了国家多个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在婴幼儿配方食品、功能性乳制品、益生菌制品方面的应用开发以及乳制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研究成果,促进完达山乳业实现优势领域、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实现科技赋能,助力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

老牌央企展新品

 

进入哈电集团的VR展厅,国际现代、简约明快的气息扑面而来。“该VR展厅是以哈电集团历史文化展厅为原型,以动力为主题,展现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产品模型。”哈电集团运营管理部业务主管褚凌摩介绍,在本届哈洽会上,哈电集团首次展示了风电产品,体现了哈电集团转型新能源产业的决心。

图片

哈电集团展厅

褚凌摩说,哈电集团的风电产品具有传动部件少、效率高、电源质量好、系统可靠、维护简单等优势,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的商业应用,并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科技主题展厅的中国一重也拿出核能设备、石化装备、冶金装备,这些科技创新前沿的产品,一展新风采。

中国一重市场调研部总经理郝龙以核能设备为例对记者说,中国一重是国内核能设备的企业中举足轻重,目前在建核电站80%以上的核电锻件、70%以上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均由中国一重生产,是国家核电“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