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逛展|行走自贸区 云上感知龙江振兴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哈洽逛展|行走自贸区 云上感知龙江振兴

GJCJZX.ORG.CN  2021-06-18    信息来源: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中国最北自贸试验区,点燃龙江振兴新引擎”,走进第三十一届哈洽会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厅,入目就是自贸试验区8分30秒的宣传视频。跟着展厅内虚拟地标的指引,记者看到了自贸试验区一周年主题展,从中感知龙江振兴的铿锵脚步。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厅内

  整个展厅紧紧围绕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成向北开放重要窗口”的战略定位。2019年8月30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启动,其中黑河片区20平方公里、哈尔滨片区79.86平方公里、绥芬河片区19.99平方公里。在三个片区内,他们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自贸区政策支持下,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涌现出一批改革经验,打造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制度创新案例。

一周年主题展

哈洽云展厅内,数说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可以看到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自贸区进出口总额实现135.9亿元人民币,新增企业4855家。

一周年数据

  三大片区“云”上展示各有精彩:分外抢眼的哈尔滨市VR云展厅,精心设计了自贸区专业展区;以“创新驱动发展、自贸引领未来——绥芬河进入自贸时代”为主题的绥芬河自贸片区创新展示馆,充分展示百年口岸绥芬河的开放发展历程和绥芬河自贸片区的创新发展成果;黑河精心设计、高端打造的216平方米的VR展厅,重点展示了黑河市“自贸区时代”的重构发展格局。

  深哈产业园、北药产业园、中俄跨境综合物流枢纽……;黑河片区促进投资优惠“10条”政策、绥芬河片区推出“扶持办法16条”政策措施、哈尔滨推出“黄金30条”“新驱25条”政策措施……展厅内介绍着一批批重点项目的落地、优惠措施的实施,可以看出我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最佳的商务成本,自贸试验区已经成为黑龙江投资兴业新热土。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