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470万次!请收下这份“哈洽”中场成绩单!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2天,470万次!请收下这份“哈洽”中场成绩单!

GJCJZX.ORG.CN  2021-06-18    信息来源: 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科技联通遥远的两地,让“屏对屏”近如咫尺之间。6月15日至16日,短短两天,第三十一届哈洽会线上平台访问总量已突破470万次!开幕式实时浏览量55万次,7场论坛、推介、直播等活动总实时点播量84万余次。
       逛展会、引客商、展优品、赢未来。线上线下结合的哈洽会,运用3D、AI、VR、虚拟现实、电商模式等技术打破时空局限,再一次扩大了影响力,提高了引流能量。
       据新浪舆情通数据显示,6月15日-16日,全网关于“第31届哈洽会”网络声量中省外声量占比高达77%。
       数据显示,全国共有30个省市的网络用户对本届哈洽会投来了关注,其中,北京、广东两地的网络用户对哈洽会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黑龙江本地用户,位列一二位。远在祖国另一端的香港也进入了“第31届哈洽会”地域活跃度TOP10,与山东并列第十位。
       在媒体关注度方面,“第31届哈洽会”获得了全网众多媒体的关注,层级覆盖了央级媒体、重点媒体、省级媒体、地市媒体、中小媒体。央级媒体虽然占比仅为10.79%,但包含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经济网等国内众多权威媒体。这也说明历经31年的发展,哈洽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黑龙江省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展会中,“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云签约”推进了哈洽会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的进程。极具沉浸式体验的云端观展也获得了网络舆论的关注,数据显示,6月15日-16日,在“第31届哈洽会”相关总信息量中,“云端展厅”相关信息量占比高达79%。
       “线上”、“云上”、“科技”、“云展厅”、“虚拟”、“VR”、“AI”、“直播”等与云端展厅相关联的词汇也成为了“第31届哈洽会”的主要关键词,其中“线上”更是由于出现频次较高,占据词云核心位置。舆论对云端观展的关注度可见一斑。
       同期活动,也体现了黑龙江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信心和决心。“聚力打造东北亚仲裁中心,完善后疫情时代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第二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在哈洽会开幕当天举办。论坛期间,黑龙江省司法厅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哈洽会组委会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自贸区黑龙江各片区管委会与相关仲裁委员会分别成功签约。
       在黑龙江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推介专场上,省农业农村厅对我省独具优势的八大子产业做出了详细介绍,玉米、水稻、大豆、渔业...龙江农业具有无限增长空间。推出5大类26个农业产业投资方向,811个重点招商项目,为企业精准投资奠定了良好基础,诚邀企业家朋友共商投资事宜,共谋发展大计。
       直播带货,让本地“农特优”产品走进哈洽会云端,把鸡西的产品和鸡西城市形象推向全国,这是鸡西市今年参加第三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一个亮点。15、16日两天,鸡西大冷面、刀削面、黄面条、大酸菜、糖蒜、大米等农特产品,通过直播方式,网上销售2000余单。
       在众多同类型的产品中,多渠道进行宣传推广也尤为重要,6月15日上午,九三食品在哈洽会的首场直播开始,推出了哈洽会专属优惠套餐,短短一个小时就“吸粉”无数。同日,九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比优特商贸有限公司达成3000万元合作意向的销售订单。
       6月16日,云上展会的第二天,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就传来好消息:借助哈洽会平台,完达山乳业也加大招商营销力度,线上线下分别与重点客户达成合作意向,交易金额达4000万元,建立了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
       不受时间和地点约束,屏对屏参加推介活动,实现查看商品信息、咨询、对接、洽谈...浏览数据记录着线上展会蝶变的魅力与吸引力。让更多的企业获得对接渠道,让更多的客商了解龙江优势,不落幕哈洽会,正在用科技联通世界,以数字化的手段助力龙江精准引资招商。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