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会影响力辐射全国 “云端观展”引关注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哈洽会影响力辐射全国 “云端观展”引关注

GJCJZX.ORG.CN  2021-06-17    信息来源: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6月15日,为期5天的第三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在哈尔滨启幕。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届哈洽会采取“展览线上,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设置了三万平米的3D虚拟展厅,包含29个VR展馆,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5个省区市和黑龙江省内13个市地的1739家企业参展,观众可以像操作游戏一样控制视角与场景,滑动指尖即可实现沉浸式观展。

       3D、AI、VR、虚拟现实、电商模式等技术打破线下展会在时间、空间上的局限性,再一次扩大了哈洽会的影响力,据新浪舆情通数据显示,6月15日-16日,全网关于“第31届哈洽会”网络声量中省外声量占比高达77%。

 

       数据显示,全国共有30个省市的网络用户对本届哈洽会投来了关注,其中,北京、广东两地的网络用户对哈洽会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黑龙江本地用户,位列一二位。远在祖国另一端的香港也进入了“第31届哈洽会”地域活跃度TOP10,与山东并列第十位。


       在媒体关注度方面,“第31届哈洽会”获得了全网众多媒体的关注,层级覆盖了央级媒体、重点媒体、省级媒体、地市媒体、中小媒体。央级媒体虽然占比仅为10.79%,但包含了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经济网等国内众多权威媒体。这也说明历经31年的发展,哈洽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黑龙江省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本届展会中,“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云签约”推进了哈洽会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的进程。极具沉浸式体验的云端观展也获得了网络舆论的关注,数据显示,6月15日-16日,在“第31届哈洽会”相关总信息量中,“云端展厅”相关信息量占比高达79%。

       “线上”、“云上”、“科技”、“云展厅”、“虚拟”、“VR”、“AI”、“直播”等与云端展厅相关联的词汇也成为了“第31届哈洽会”的主要关键词,其中“线上”更是由于出现频次较高,占据词云核心位置。舆论对云端观展的关注度可见一斑。

“第31届哈洽会”关键词云

        新鲜的观展形式引来不少网友的点赞。在微博平台,网友提及“第31届哈洽会”云端展示的时候,“喜悦”成为了最主要的群体情绪。龙头新闻网友吴*留言评论称“发展科技,助力经济发展!”,希望通过云端展厅这样的科技技术促进龙江经济发展;新浪看点网友“想起_yp”从参展商的角度对云端展示进行了评价,他认为“能看到这样的云端展会,更方便进货”;ZAKER哈尔滨网友“iuyf7”分享了逛展的感受,“身临其境”是他对云端观展的评价。此外,还有很多网友表达了祝福之情,他们预祝“云上哈洽会圆满成功”。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