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绿”踏云至!哈洽会上觅“食”机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龙江绿”踏云至!哈洽会上觅“食”机

GJCJZX.ORG.CN  2021-06-17    信息来源: 黑龙江日报

 

       喜迎云端八方客,共谋投资创未来。在绿意盎然、花香四溢的美好时节,第三十一届哈洽会在万众期待下云端开幕。

       黑龙江作为祖国的大粮仓,2.39亿亩的耕地面积,生产出千亿斤优质农作物。有人称,我国的商品粮中每三碗米就有一碗是黑龙江提供的。往年线下的哈洽会,我省企业纷纷借此时机“捧出”优质农产品,现场烹煮、试吃,吸引路过客商的眼球,打开客商的味蕾。今年的哈洽会却不同以往,企业与展商踏“云”而至,如何用全新的方式吸引客户,他们有哪些独特的营销之道呢?

五常市展位

      “拧成一股绳,共同打造五常优质大米名片。”五常市商务局副局长邱志岩表示,历届哈洽会,五常市从未缺席,今年也是申报了22家参展企业和5家名优企业,都非常有代表性、有知名度。云上哈洽会,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参展体验,为此,我们前期认真准备了五常市宣传素材,在虚拟展厅内围绕以“中国稻香 生态五常”为主题,着重突出五常市产业优势、区域特色及招商引资项目。

       邱志岩说,只有企业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五常优质大米的品牌,才能吸引更多客商。为了防止客户分不出真假五常大米,我们五常的企业已经统一粘贴了溯源标识,希望能借助云上哈洽会平台,进一步宣传五常大米,做好产品推广,打造优质的城市品牌,为招商引资、对接洽谈、客商邀请等工作,打造一张优质的五常名片。

       除了打造品牌外,“屏对屏”的招商洽谈还需要提前“做功课”。绥化市精心设计、高端打造了1000平方米寒地黑土—绥化VR展厅,突出介绍当地寒地黑土品牌标识及优势产业。在前期筹备时,就已经对接了意向客户,邀请他们参观展位。

绥化市展位

       “今年是绥化市青冈县第6次参加哈洽会,得知今年是线上展示的消息后,我们快速定位企业,做好参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通过线上结合前期参加线下展会积累的客户渠道、商会群转发参展盛况,同时加大了线下对接。”青冈县商务局局长王璐说,例如今天我们县带队企业参展福建粮油产品洽谈会,也将本次哈洽会线上展示以数字推介形式对省外客商进行推介,这样线上线下结合,让企业更多的获得对接渠道,更有效的精准招商,为签约提速。

        哈洽会作为闪耀在世界舞台的盛会,此次云上举办也是吸引海外客户的好时机,让疫情期间不能线下观展的客商可以网上了解龙江的好企业、好产品。

        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作为哈洽会的常客,今年也带来了大量优质杂粮产品,以一个月不重样的杂粮粥为展示的核心产品,吸引着国内外客户的参观。

和粮农业参展产品

       “由于疫情原因,一年多来,我们公司的新老客户都无法到哈尔滨考察产品,尤其是往年都来的日本、韩国客户。这次云上哈洽会,让国外客户有了了解我们的新渠道,大家都非常支持。”和粮农业企划总监左晓鹏说,在参展前,我们就与国外客户提前联系,让他们通过哈洽会选择新产品。目前,确定的日本、韩国老客户有4家,准客户有11家,意向性的客户更多,我们的有机小米还首次被俄罗斯客商选中,与我们签订合作,希望借助此次哈洽会能拓展更多国外客户,让他们了解、选购我们优质的杂粮产品。

       逛展会、购优品、谈买卖、觅“食”机,云上展会不落幕,虽远隔屏幕,也能感受龙江稻米飘香,绿色食品优质健康。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