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指尖上的科技冲浪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来一场指尖上的科技冲浪

GJCJZX.ORG.CN  2021-06-17    信息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主宾企业中兴通讯的展区。云观展截图

全球首台3000吨超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中国一重提供

全球首台华龙一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中国一重提供

  如果你想问什么是3DVRAI的话,今年的哈洽会能带你更清晰的感受。第31届哈洽会一改往年线下展览形式,搭建了三万平方米的3D虚拟展厅,云上观展尽显科技魅力。

  在这里,我们与科技的距离不再遥远。

  灰蓝相间 浓浓的工业风

  滑动指尖进入科技展厅,蓝灰相间的工业感扑面而来。作为主宾企业的中兴通讯映入眼帘。

  中兴通讯VR展厅,设置了400平方米展厅面积,12个超链接入口,结合本届哈洽会科技赋能新时代主题,突出5G和创新两大要素。以一分钟数读中兴创新“5G领航,创见未来两个板块,展现创新实力和5G应用,通过智能制造、云视频、智慧交通等技术,立体化呈现出5G技术赋能千行百业的现在与未来。

  国之重器大展新风采

  科技主题展厅国之重器——中国一重颇为引人注目。这里展示着中国一重的核能设备、石化装备、冶金装备,都是一重科技创新前沿的产品,展现出一重的新风采。

  中国一重市场调研部总经理郝龙以核能设备为例对记者说,中国一重是国内最早开发生产核能设备的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核电锻件供应商,是全球少数兼备核岛铸锻件和核岛成套设备制造能力的重要供应商,国际先进核岛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目前在建核电站80%以上的核电锻件、70%以上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均由中国一重生产,是国家核电走出去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力量。

  石化装备是中国一重另一个重要的板块。郝龙告诉记者,中国一重已向国内提供500余台容器产品,完成了全球首台3000吨超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制造,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吨位石化装备制造方面领跑国际,同时也增强了我国科技制造的实力。

  爱家医生 解决银发族数字鸿沟

  如何帮助老年人实现医养结合?黑龙江中润天骐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家医生数智医养APP提供了一种思路。

  “数智医养是本届哈洽会黑龙江中润天骐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新概念——手机操作,集合地区内各大医院,让你足不出户看医生,远距离也能关注父母健康。

  黑龙江中润天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总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冯翀说,爱家医生手机APP平台,已经与佳木斯地区各大医院及社区服务中心达成合作。佳木斯市民下载此APP,即可实现网上看病流程一体化,包括挂号预约、线上问诊、看报告、开医嘱等服务,可以与医院进行线上的互动,并且享受到膳食营养、体育锻炼、慢病管理、用药安全的服务。

  冯翀告诉记者,数智医养还可以通过亲情代管的方式,让子女帮助老人远程操作,解决银发族的数字鸿沟。

  目前数智医养项目已与佳木斯、鹤岗、双鸭山、宁波等多地民政系统、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展开合作。全新改版的爱家医生手机APP正在试运行阶段,预计6月底之前上线。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