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哈洽“朋友圈”更新了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叮咚!哈洽“朋友圈”更新了

GJCJZX.ORG.CN  2021-06-16    信息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届哈洽会虽然云上开展,新老朋友仍然云端相聚,更有13个国家和地区31位政府官员、工商组织代表和大企业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发来问候。

 

罗马尼亚普拉霍瓦省省长

克里斯蒂安·伊奥内斯库

过去三十年来,普拉霍瓦省曾27次参加哈洽会。我很荣幸地看到,即便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普拉霍瓦省参与哈洽会的传统仍未中断。在此,我也希望借助虚拟现实技术和网络平台,跨越地域界限,向第三十一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致以衷心的祝贺,祝贺来自各国的合作伙伴欢聚哈洽会。

当前,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成就对经贸团组具有独特吸引力,作为罗马尼亚工业化发展程度最高的地区,与黑龙江省开展合作绝非偶然。因为两地具有很多相似性,为了推动两省的商贸往来,未来双方在红酒出口中国、旅游产业交流、基础设施建设、替代医学疗法等领域都可加强合作。

老挝国家工商会主席

苏万那冯

我非常看好本届哈洽会,它将成为推进中国和老挝间合作的良好开端。我相信,本次展会将为老挝众多企业展示产品、吸引更多专业采购商、与中国和其他世界各国分享商业经验,提供绝佳机会。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对全球工商界而言,既是一项巨大挑战,同时也蕴含机遇。从这一层面而言,全球工商界还需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并应对数字化、新型技术创新和新型商业模式的出现。

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促进经济复苏的一个重要平台,可以通过与中国顶级电子商务平台建立的网络连接,来吸引各国专业采购商,从而促进和加强合作,扩大产品和服务进入新市场和现有市场。哈洽会同时也是一个推动中亚、中欧及其它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平台,其成果将为应对挑战、瓶颈和可能出现的困境提供参考。

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

对外联络及民族事务部部长

基里林·加夫里尔·维塔利耶维奇

黑龙江省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已合作多年。2004年,双方政府间签署的贸易、经济、科学、技术和文化合作协议是双边合作的基础。2019年6月,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期间,双方在已签署的协议框架内,签署了2019-2022年双方活动计划,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和中国各省间合作关系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在我们的贸易伙伴中处于领先地位,2019年的贸易额为5.88亿美元,其中出口占5亿美元。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出口增长率略有下降,我们正在努力恢复出口增长率。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大力支持企业与中国在旅游、教育、高新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我相信,黑龙江省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之间的合作必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有助于中国和俄罗斯社会和经济发展

日本新潟县知事政策局局长

小岩徹郎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洽谈会在线上举办,希望仍能克服困难,各国企业积极推进商务洽谈,促使洽谈会成功举办。

新潟县与黑龙江省自1983年缔结友好省县关系以来,在经济、旅游、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同时,从1996年第7届哈洽会起,新潟县每年都踊跃参加。新潟县不仅汇集了精密加工、金属冲压等基础技术先进的制造业,还活跃着诸多拥有独家技术的企业。今年,参加哈洽会的新潟县企业共4家,有珍珠金属株式会社、越后工业株式会社、株式会社川崎合成树脂、株式会社冈部洋食器制作所。上述企业均用先进技术加工生产炊具、厨具、养护用品等一系列高质量产品。

作为农业大省,黑龙江省素有“优质食材宝库”之称,向日本出口南瓜和扁豆等多种农产品。如黑龙江人民能够使用新潟制造的厨房用具来烹饪本地农产品,做出美味佳肴,我们将倍感荣幸。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