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的“哈洽”:科技赋能,“云”上交友!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31岁的“哈洽”:科技赋能,“云”上交友!

GJCJZX.ORG.CN  2021-06-15    信息来源: 哈尔滨都市资讯频道

 1990年第一届哈洽会

2021年第三十一届哈洽会

哈洽会不仅见证了我省对外开放的历程

也在不断成长中

成为黑龙江走向世界的金名片

 

哈洽会是黑龙江的一张展示形象的名片,也是一个促进合作、推动发展的窗口。但我总想用“老朋友”这个词去形容哈洽会,而且这个老朋友,一直在变,也一直没变。

1

 

发展变化

  • 历届哈洽会“变在哪里”?

 

1990年——第一届哈洽会

1990年举办的第一届哈洽会,是以“易货”为主要贸易方式的地方展会,那时的情形是“几套运动服换一台照相机”,“几百个暖瓶换一吨钢材”,这种贸易方式也反映了当时的市场需求。


 

2004年——第十五届哈洽会

 

这一年的哈洽会第一次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规模空前。这一年,有了“哈洽会”历史上第一单“境外投资”合同;这一年,有了首次架构的智力交易平台,67项实验室成果在洽谈会找到市场卖点。

 

2021年——第三十一届哈洽会

到了今年,以“科技赋能新时代,携手构建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哈洽会,大力推动了线上云展示的平台搭建,在数字化上前进了一大步。作为一个集招商引资、商贸互通、经贸洽谈和展示交易于一身的国际博览盛会,我们要充分运用科技,把哈洽会打造成一个既能引资、又能引智的多面手。

2

 

坚守传承 

  • 历届哈洽会“不变在哪里”?

哈洽会对于龙江百姓尤其是哈尔滨人来说,是有特殊感情的。

第一届哈洽会的门票,20元一张,要知道在1990年,那时哈尔滨人均月工资才仅仅是200元,票价不便宜的,而且还不是有钱就能买,需要单位的介绍信,集体购买,并且限购张数。但是门票仍然供不应求。人们愿意逛哈洽会,逛的是个“信任”,会觉得哈洽会上的商品不管是来自哪个国家哪个地区,一定是代表那里的最高水准,品质绝对过硬。这一点,直到今天,依然没变。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