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發揮聚集、展示、催化作用 打造「永不落幕」哈洽會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黑龍江:發揮聚集、展示、催化作用 打造「永不落幕」哈洽會

GJCJZX.ORG.CN  2021-06-20    信息来源: 香港商報網

        6月19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第31屆哈洽會執行委員會副秘書長、黑龍江省貿促會會長王英春出席發佈會介紹第三十一屆哈洽會的總體情況、取得成果及亮點,並回答媒體和公眾關心的問題。

 
       王英春表示,本屆哈洽會首次實現了雲簽約,截至目前不完全統計,共簽約27個項目,簽約金額共計120億元人民幣。隨著線上展會的持續,有關統計數據還會隨之增長。雖然歷時5天的線上線下活動圓滿結束,但搭建的沉浸式線上虛擬場館,提供的易會展APP平台,還將繼續全時段、全方位展示商品,展示招商引資項目,繼續提供優質的服務,打造一個「永不落幕」的哈洽會。
 

       雲聚哈洽 經貿合作再加深
 
       一是雲上開幕式精彩恢弘,釋放出黑龍江省招商引資的積極信號。本屆哈洽會開幕式和巡館首次採用「雲會議」和「雲巡館」形式,科技拉近了時空距離,四海賓朋聚首雲端。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宣佈盛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強調哈洽會要進一步發揮好平台「聚集」作用,要進一步發揮好窗口「展示」作用,要進一步發揮好交流「催化」作用,成為聚焦多邊經貿合作的重要載體、招商引資的重要平台、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重要紐帶。
 
       二是展覽展示體現高水平,參展參會體現高層次。本屆哈洽會線上虛擬展廳總面積約3萬平米,是目前世界會展業採用U3D技術搭建虛擬展廳面積較大的展會之一。線上搭建了主賓國—阿塞拜疆共和國、主賓市—廈門市、俄羅斯、日本-韓國、「一帶一路」及沿線國家、港澳台地區、科技主題、省直及地市主題、哈洽會回顧展等九大數字展廳共計31個數字展區,擦亮了哈洽會這張「金名片」。
 
       三是招商引資體現高標準。本屆哈洽會為參展商和採購商提供「屏對屏」互動交流渠道,搭建了具備即時通訊、預約洽談、在線詢盤等功能的供采對接平台,為供需雙方建立合作關係提供服務。匯集了經貿招商引資項目庫、農業和農產品加工項目庫、工業招商項目庫、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庫、國際合作交流項目庫,共推出招商項目總數6309條,推送中外企業和地區招商宣介視頻304個。通過聚集國內外一大批知名企業、著名品牌參展參會,促進經貿合作,服務項目對接,推進技術交流,形成了一批高水平貿易投資成果。
 

       科技賦能 數字哈洽再創新
 
       王英春表示,本屆哈洽會通過科技賦能服務參會參展客商開展交流洽談和招商引資,採用光影捕捉、全息投影、虛擬場景環繞、實時3D建模互動等多種新技術,注入多媒體互動和數字創意,突破傳統視覺傳播方式,營造出新鮮有趣的雲遊體驗,「雲」集高端企業資源。本屆哈洽會「雲會議」功能被多場景應用,多項活動步入雲端。按照「提高標準、立足重點、突顯亮點、多舉措推進」等原則,本屆哈洽會加大了新聞宣傳力度,取得顯著成效。此外還加大了自媒體、新媒體、融媒體的運用,讓客商和市民又重新感受到哈洽會舉辦的熱烈氣氛。

       對外開放  機遇共享再加強
 
       王英春稱,本屆哈洽會首次設立了主賓國、主賓市、主賓州、主賓企業等主題展區。主賓國—阿塞拜疆共和國帶來了22家企業,展示了各種知名品牌酒、旅遊資源,石油工業、投資合作項目等,對黑龍江省與阿塞拜疆共和國建立友好合作關係、促進相關產業合作意義重大。主賓市—廈門市共有30家企業參展,涵蓋先進制造、高端裝備、現代農業、時尚文化等領域。俄羅斯薩哈(雅庫特)共和國作為本屆哈洽會主賓州參展,共組織47家企業展示旅遊資源、民俗文化和特色食品。在龍台農業及綠色食品產業雲上交流對接會上,海峽兩岸食品產業園與台灣企業簽訂意向投資金額4000萬元。哈洽會用實際行動向世界敞開大門。

       滿懷期待 明年哈洽再相聚
 
       王英春表示,招商引資是哈洽會永不變的初心和定位。哈洽會作為促進合作,推動開放發展的窗口,經歷了30年的跋涉耕耘,已經成為推動黑龍江省經濟發展的巨大引擎。哈洽會隨著時代的變遷,一直向前發展,從地方性展會到國際性展會,從線下逛展到雲端觀展,不斷發展壯大。當前,全省上下到處呈現貿易投資招商、高新技術招商的「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圍。為充分發揮哈洽會品牌優勢和平台效應,明年將在招商引資上下功夫,在對接合作成果上下功夫,在優化服務上下功夫,在提高國際500強企業、國內100強企業、高科技產品和黑龍江省優勢特色產品參展率上下功夫。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