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洽“踏云”去,项目落冰城|第三十一届哈洽会闭幕,634万人次“云”观展,“云签约”120亿元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哈洽“踏云”去,项目落冰城|第三十一届哈洽会闭幕,634万人次“云”观展,“云签约”120亿元

GJCJZX.ORG.CN  2021-06-20    信息来源: 新晚报

        19 日,记者从第三十一届哈洽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以 " 科技赋能新时代,携手构建新格局 " 为主题的哈洽会正式闭幕。此次哈洽会通过云信息展示、数据化信息支持、快速交流通道建立、线上会议等方式,在参展产品信息量、展商信息量、贸易信息量、线上沟通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截至 6 月 18 日 24 时,共有来自 40 个国家和地区的 634 万人次云上观展。首次实现了云签约,截至目前不完全统计,共签约 27 个项目,签约金额共计 120 亿元人民币。

       3 万平方米虚拟展厅,实现无限空间展示

       本届哈洽会线上虚拟展厅总面积约 3 万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会展业采用 U3D 技术搭建虚拟展厅面积较大的展会之一。与线下不同,虚拟展厅带来无限的扩展空间。

       " 往年我们一般会带 40 款左右产品在展台布展,太多了也放不下。今年不同,我们甚至可以把几百款产品包含图片、视频和介绍都挂在虚拟空间的产品列表里,客商可以根据兴趣随时点看。" 参加了多次哈洽会的 " 北大荒 " 企业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的哈洽会虚拟展厅,给了企业更大的展示空间。来自俄罗斯、阿塞拜疆、日本、韩国、泰国等 28 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上海、重庆、江苏、四川、深圳、厦门等 26 个省区市和省内 13 个市地的 1793 家企业,展示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食品加工和包装机械、中医中药、数字产品、绿色食品、高端消费品等 59 大类 5750 种产品。

       同时展示的还有省内重点展示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时尚文化等产业项目和发展成果,并汇集 13 个市地的区域品牌和特色产品。

       本届哈洽会还通过云技术助力巩固脱贫成果,集中展示了我省 23 家残疾人企业,通过 AR 技术展示残疾人企业的优秀作品,帮助残疾人开拓线上市场。

       同样不受限制的,是观展人数。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在线下举办的哈洽会因为场地和开馆时间限制,参展人数在 20 万人左右。今年,哈洽会的云展厅吸引了数百万人观展。截至 6 月 18 日 24 时,共有来自 40 个国家和地区的 634 万人次云上观展,观展人数增加了 30 倍。线上参加招商引资、采购推介活动的参展商、有意向的各类企业、相关专人人员和观展群众达到了 132 万人次。

       数据库支持叠加 " 屏对屏 " 快速沟通,助力贸易快速对接

       参展人数的增多,也给企业带来了更多商机。

       " 有种‘幸福来敲门’的感觉。" 鸡西生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佳辉说到此次参展就很兴奋,他的企业主要生产环境消杀器材,刚刚成立两年,急需开拓销售渠道、扩大市场。" 我们把产品相关情况做好后,放在云展厅里,没想到很快就接到不少国内外企业的洽谈要求。这种业务拓展速度是以前不敢想象的。" 目前,李佳辉已经与多家国内外企业初步达成了意向性协议。

       李佳辉是众多享受到哈洽会 " 让人少奔波,让信息飞起来 " 的数字信息服务的参展商中的一个。今年,在科技赋能下,本届哈洽会建立了 " 项目信息库 ",汇集了经贸招商引资项目库、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库、工业招商项目库、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库,整合出 6309 条招商项目,推送中外企业和地区招商宣介视频 304 个。为企业提供了全面、详细的商贸信息数据。

       有了便捷的即时沟通渠道,即便相隔万里,看到商机的企业也可以通过哈洽会 " 易会展 "App 的即时通讯功能,快速与对方企业进行即时沟通、预约洽谈、在线询盘,实现精准贸易匹配。

       在数据库支持叠加 " 屏对屏 " 快速沟通的助力下,佳木斯桦南县和富锦市分别与大连市和吉林省的企业签订了投资额 50 亿元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额 10 亿元年产 5 万吨丁二酸酐及 3 万吨丁二酸淀粉酯系列产品的项目;

       天鹅颐养联盟通过云端洽谈与广州、深圳的旅行社达成意向合作,并落实来自北京的康养旅游团队计划,团期已排至 8 月末;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借助哈洽会平台,加大招商营销力度,线上线下分别与重点客户达成合作意向,交易金额达 4000 万元;

       九三食品在直播中推出了哈洽会专属优惠套餐,与黑龙江比优特商贸有限公司达成 3000 万元合作意向的销售订单。

       在龙台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云上交流对接会上,海峡两岸食品产业园与台湾企业签订意向投资金额 4000 万元。

       借力 App 数据优势,打造不落幕的 " 哈洽会 "

       王英春表示,本届哈洽会通过 " 云展示、云会议、云招商、云直播、云签约 " 的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新平台,在高效服务参展商的同时,集合高端企业资源。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工业和企业发展集团、韩国济州航空、泰国沃浦集团、中国一重、哈电集团、建设银行等 40 家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云上展出科技项目、5G 应用、智能制造和高端技术。

       借助 " 云会议 " 功能,多项活动步入云端;

       龙台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云上交流对接会通过 Zoom、亿联网络、易会展 App 客户端同步直播;

       全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推介专场,通过易会展 App 客户端全程直播;

       第二届仲裁国际法律服务论坛,线下 160 人参加,线上 12.4 万人次参会;

       首届中国(黑龙江)—俄罗斯经贸合作暨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全球招商云洽会,通过哈洽会和建设银行 " 全球撮合家 " 平台举行,中俄近 20 家企业在云上参会,并进行了精准对接,省农投与俄罗斯维克多集团有限公司、格莱茵集团有限公司在俄罗斯食品、农产品进口等对俄合作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黑龙江、广东(中国)—远东(俄罗斯)三方省州长会晤将于 6 月 22 日举办,观众可通过 " 易会展 "App 线上观看。

       " 今天是传统意义的哈洽会闭幕的日子,但她在线上不会闭幕。" 王英春表示,在易会展 App 上搭建的沉浸式线上虚拟场馆,还将继续全时段、全方位展示商品,展示招商引资项目,继续提供优质的服务,打造一个 " 永不落幕 " 的哈洽会。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