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哈洽第十八期】2007年,龙江搭台,世界唱戏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回眸哈洽第十八期】2007年,龙江搭台,世界唱戏

GJCJZX.ORG.CN  2021-06-20    信息来源: 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回望哈洽会30年的发展历程,始终应和着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律动,见证并追踪着黑龙江对外开放的步伐,展示与打磨着黑龙江的多重魅力,吸引八方来宾助推龙江振兴。

       花开三十载,哈洽会让世界认识了黑龙江,让龙江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而哈洽,正在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充分展示来自黑土地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回眸哈洽第十八期】

       第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

       本届哈洽会商务活动在突出俄罗斯商务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国际化方向拓展。“美国企业龙江行”活动周是本届哈洽会商务活动的一大亮点,100多家中美企业参加了项目对接洽谈会,共洽谈了12个投资项目和14种采购商品。

图片

       时任中美商会名誉主席卫兴华感谢道:“我在佳木斯等地都有投资项目,来黑龙江也很多次了,在哈洽会的会场上再一次感受到了黑龙江人的热情,我将用投资和项目感谢龙江人对我的厚爱。”

       “黑龙江欧盟合作伙伴日”活动一改往届以单一国别参加哈洽会的形式,首次以欧盟名义联合组织了欧盟商会、德国、芬兰、罗马尼亚等40余家欧洲企业的代表团参会。

图片

       中外企业在风能开发、电子元件出口加工、企业融资、产品营销策略咨询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时任欧盟商会秘书长康逸安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这是欧盟商会与黑龙江省开展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将借助哈洽会的桥梁、全面启动商会企业在黑龙江的投资贸易活动。”

       商务活动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增添了动力。本届哈洽会商务活动的主体大多集中在东北亚经济区域内,特别是俄罗斯远东地区与黑龙江省边境口岸地区共同组成的沿江经济带,成为了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和纽带。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