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贸促会工作组赴内蒙古自治区招商招展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黑龙江省贸促会工作组赴内蒙古自治区招商招展

GJCJZX.ORG.CN  2021-07-30    信息来源: 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7月28-30日,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韩树先率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先后拜访了内蒙古贸促会、内蒙古农牧厅、内蒙古商务厅,开展招商招展工作。同时,应内蒙古贸促会邀请,出席2021中国草原旅游发展大会暨内蒙古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重要活动。

    在与上述部门的座谈会上,韩树先详细介绍了我省举办的四大展会情况,重点推介了第九届绿博会和第四届大米节,邀请主要领导带队参加第九届绿博会和第四届大米节及配套活动,实地考察,寻找合作发展机会,促进两省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韩树先表示,东北地区的三省一区密不可分,黑龙江与内蒙古毗连相通,感情深厚,资源优势明显,在农牧业方面互补性很强,多年来两省区一直在相互支持,互相参加对方举办的展会和重要活动,对两省区企业间交往和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两省区同处中蒙俄经济走廊带上,在开展对俄和对蒙古国的合作方面可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大与俄罗斯和蒙古国之间的合作,提升两省区在农业、畜牧业、乳制品加工等领域以及对俄、对蒙经贸合作水平,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发展。

    内蒙古贸促会副会长卫红欢迎工作组的到来,她表示,内蒙古企业非常愿意到黑龙江实地考察,希望以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为契机,展示内蒙古大草原的优质产品,让内蒙古企业“走出去”,扩大两省区的合作。同时,建议创建东北地区三省一区贸促系统合作机制,发挥贸促会亦官亦民的作用,开展务实有效的经贸促进工作,推进两省区的地方和企业间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卫红还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近几年举办的展会和会议活动情况,邀请我省相关部门和企业参加,互相支持,互相推动。

    内蒙古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兼流通发展处处长陈吉淑指出,内蒙古多年参加哈洽会和中俄博览会,今后仍将继续支持企业参展参会,拓宽合作领域,绿博会期间将派团赴我省参加有关活动并实地考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加强联系,促进两省合作。

    内蒙古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表示,绿博会和大米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将带队并积极组织兴安盟的企业参加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让内蒙古兴安盟的优质稻米走进黑龙江,走向全中国,同时也借助展会平台寻找合作良机。

    7月30日,韩树先应邀出席2021中国草原旅游发展大会暨内蒙古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活动。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7月30日至8月1日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让蓝天更蓝、让草原更绿、让生活更美好”,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个城市及289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展示面积2.5万平方米。博览会围绕建设“文化强区” 和 “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全方位宣传展示了“靓丽内蒙古”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优质的文旅产品,大会还特设了智慧旅游、康养旅游、文创产品、房车露营等展区,打造高品质草原旅游交流平台。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