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档升级!绿博会更名为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 -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新闻中心
 
 
 
 
 
提档升级!绿博会更名为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

GJCJZX.ORG.CN  2021-08-31    信息来源: 搜狐城市-黑龙江

         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将迎来华丽转身和新的飞跃。2021年6月28日,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更名为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首届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将于2021年10月18-22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从此,标志着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由地方性展会升级为国家级展会,并从中国走向世界。

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历史回顾

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的前身是成功举办了三届的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展销周。2013年8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决定于2013年9月23日至27日在哈尔滨举办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从此,绿色食品展销周升级为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从由部门承办展会提升为由省政府主办展会。在2013年11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的《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中,明确指出,绿色食品产业是我省“十大重点产业”中成长性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是推进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集中展示我省食品产业优势和发展潜力。首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展览总面积37000平方米,参展企业700余家,到会采购商2000余人,参观采购观众5万人次。

 

2014年开始,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相继整合了“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合作洽谈会”、“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中国黑龙江北大荒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等展会资源,充分展示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优势和潜力,带动绿色食品产业提档升级,增添高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使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品牌响彻全国,走向世界。

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更名升级成功

2019年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更名升级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直各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2021年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更名申报得到了国家的批复,正式更名为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走过8年历程,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不仅摸索出了一条专业化、市场化办展道路,而且走出了一条推动黑龙江和全国绿色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之路。

新时代再出发

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未来可期

从黑龙江绿色食品展销周到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再到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实现了两次历史性跨越,规模从小到大。由单纯黑龙江省内企业参与逐步发展到吸引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国共同参与的国际性专业博览会,汇集了绿色食品产业优势资源,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发出了龙江的绿色声音。

更名升级后,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将深度融入国家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战略,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实现省委、省政府将绿色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打造成为我省第一支柱产业、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总体部署,引导国内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创新要素向黑龙江省集聚,推动绿色食品产业全方位发展,带动黑龙江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协同发展。

(来源:黑龙江省贸促会)

更多内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网站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  地 址:中国哈尔滨南岗区美顺街35号  邮 编:150090
电 话:+86-451-82340100  传 真:+86-451-82340226  邮 箱:chn@gjcjzx.org.cn  黑ICP备08002339号-5
Copyright © 2020 GJCJZX.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